当前位置:

视频|【设计说】老房也有春天 现代年轻人最爱的黑白灰设计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10-10 17: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设计说》是一档由红网家居频道策划出品的大型设计师访谈栏目,“尊重原创,提倡创意”是本栏目品牌认知的最核心价值。

栏目将以设计作品为主体内容,每期邀请一位国内外知名设计师阐述经典设计案例,以影像资料和适度细节再现等手法,讲述其设计思想、设计语言,为创意发声,让设计说话,以设计思想的激荡树立设计师形象,传播设计的独特价值。

往期回顾|专栏·设计说>>>请点击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甘伟萍 黄怡萍

设计师:冯思思

装修公司:名匠装饰

户型:三室两厅

面积:147平米

102.jpg

该套作品,是旧房改造。业主是一对年轻小夫妇,装修完后用来做婚房。业主非常时尚个性,喜欢黑白灰基调,需要生活储物空间足够大。设计师冯思思崇尚的设计理念是,“自然不经意,发自于心,关心到人,体会到爱。”

以业主生活习性切入,拆除原有非承重墙体,对各空间进行动静划分和布局整合。以创作时的归零思维,发掘空间最大可能性,并适时衍生惊喜感。在结构改造中,追求阳光、空气、风景能自由畅快流动,注入层次感和自然感。材质上利用大理石的高级感与木饰面相结合,哑光黑钛金的融入,摆设从简,在平静且克制的基调中,创造空间融合及视觉张力。

客餐厅面积分配不均,所以客厅与原阳台重新进行分配为茶室,形成空间流畅连续的过渡。沙发线条利落,塑造大气沉稳风范。又让客厅面宽和布置配比更合理。绿植和阳光相遇,将自然气息注入其中。

100.jpg

原餐厅与厨房太过局促,采用开放式厨房,酒吧台突出墙面摆设装饰端景充当玄关。以黑白为主基调,预留错落有致的操作台面。半敞开式结构与餐厅产生互动,确保通透。

101.jpg

主卧位于走廊尽端,床头硬包与木饰面结合,哑光黑钛金过渡,演绎多种材质的碰撞、而窗外的绿植,也成为室内最美好的点缀。主卧与主卫以清玻相隔,生活中增添情调,也扩大了空间感。

040.jpg

大大的步入式衣帽间,雅致的烟灰色玻璃推门,不仅开阔空间视野,也方便日常搭配检视。预留极具收纳性梳妆台,灵巧而富有个性。

010.jpg

书房兼客房由原结构中的次卧取代,也是未来宝宝玩耍区域,进门为落地玻璃,开放与私密并存。加入了整面的黑板墙画画,坐在客厅沙发上可以与房内互动,也可照看到宝宝。嵌入墙壁定制格架,最大化利用面宽有限的书房空间达到阅读诉求。靠窗的榻榻米,既可以解决客人休息问题,又满足了业主储物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