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一门头房装修,质量是否达标谁说了算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李静 编辑:甘伟萍 2019-09-12 17: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讯(见习记者 李静)近日记者接到高新万达华府金街一家商铺店主求助,店主景先生7月初委托济南欧菲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装修,原定8月25日开业,工程延期不说,质量也达不到要求。店主与装修公司双方各执一词,多次协商无果。

店主:装修达不到质量还不退款

景先生与两位合伙人打算开一家美容店,便在万达华府金街租了一间一百三十平的门头房,计划装修成工业风,几经对比选定济南欧菲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于7月8日签订合同,装修款共计7万元。景先生说:“因为公司离我们这边近,再就是我们去公司看过,挂着锦旗什么的看着挺正规的。”装修属于全包工程,主要包括门头、改电、改水、地面找平、地面刷漆、踢脚线、形象墙、隔断等,预计45天之内完成。

但工程质量却始终无法达到要求,原本要求硅藻泥的装饰墙,实际上材料却是普通腻子,导致墙面整个都花掉。景先生说:“我们当时找他,赶紧改,因为第一遍基底打得不好,所以第二遍只能像化妆一样来补,补完以后效果还是花的。”

景先生告诉记者,地面要求做的是自流平,但装修公司却只是刷了两遍清漆,而且是在地面没有干透的情况下刷的,所以地面黑一块白一块。另外,做的水泥台子,还没开始使用,就已经开裂了。洗手间的地面都是坑坑洼洼的,没有找平。门头按理说应该用一厘米以上的高压水泥板,但装修公司用的是6毫米左右的水泥板,“这种不到三个月就得全爆裂”。而线路更是“高技术”,一楼的四个开关,其中一个可以管三个灯,另外一个开关完全不管用。

质量存在问题,工期还在拖延,三位合伙人就与装修公司李老板协商沟通,是否可以把没干完的工程款退还,却被李老板拒绝。而按照合同,“乙方单方面解除合同的,应向甲方支付工程总价60%的违约金”。无奈之下,景先生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跑了几个部门都未能解决。据景先生说,刚开始装修公司李老板还配合沟通,后来就不予理睬。而店铺承担着租金、工资,只能找另外一家装修公司做修补,又花费两万多,以满足尽快开业的需求。

装修公司:没有设计图纸

9月11日,记者来到高新区万达广场写字楼J1栋1202室的济南欧菲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内仅有一人办公,大概七八个工位上摆有电脑,却无办公用品,墙面挂有几面锦旗。工作人员介绍自己是欧菲克公司的工程部经理,公司有业务员、工程总监等六七人,其中设计师有两人,但都请假或外出了。工作人还介绍万达某家美容院、咖啡馆都是欧菲克公司装修的。但问及公司是否有宣传册和成果图,工作人员却表示没有,“你不懂,那些图都是网上的”。而另外一位与景先生联系的工作人员也已经离职,并且告诉景先生装修公司老板拖欠工资以及房租还有两个月到期的情况。

记者联系到了欧菲克公司的李老板,李先生表示了解景先生店铺的情况,并表明他们有能力才揽下的工程。问及公司情况,李先生告知记者,公司并没有工程师,也没有设计图纸,与工作人员的说法相悖。而关于地面墙面存在裂缝是否正常,李先生回应,“这没有一个判定标准”。李先生表示已经针对店主要求重新返工多次,但是景先生不满意,要求赔钱,他自己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

“我们都是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处理的。我们维修了呀,他们不满意啊。你找正规的途径,找律师找法院,给我们鉴定,我们再赔偿。”李先生表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李静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