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费突然增加? 可能是这些原因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2019-09-12 10: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不少市民表示自家水费比平时多了不少。长沙水业集团相关人员表示,如果用户担心自己的水费增加异常,可以先参考公司实施的水价政策获取家庭用水量的正常范围,从而估算每月的大致用水量。如果用水远远超过正常范围,很有可能是出现了其他原因。

据介绍,长沙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全市4口之内的家庭每户每月第一阶梯水量不得突破15立方米。通常来说,4口之家在节约水资源基础上正常范围内用水,每月用水平均在15吨以内,也就是说,每月水费在43.2元左右(未计算二次供水加压费用)。

除开夏季用水高峰期家中用水量增多的情况,水费突然增加有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家中用水器具漏水,家庭用水器具品种较多,比如洗衣机、热水器等用水器具发生故障,造成反复进水的情况,也会导致短时间内用水量增多,用户要及时更换损坏部件,避免造成更多的损失;管道破裂漏水,主要是安装在水表后的不易被发现的管道在漏水,比如嵌入墙体或埋在地下的管道,这些水表后的管道漏水十分隐蔽,即使你没有用水,但漏水在继续,也会造成水费突然增加,市民需要关闭所有水龙头,查看水表是否在转。如果是管道破裂漏水,用户首先要确定到底是哪里漏水,然后关掉水源的总闸,再找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自来水水表损坏,如果以上几个原因都可排除,那么就有可能是水表损坏导致水费突然增加了。市民需要关闭水阀,查看水表是否在转、水表读数是否增加来确认水表故障。如发现水表损坏或水表指针逆转等情况,应及时更换水表。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