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精装修的房子墙面渗水、发霉怎么办?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9-05 17: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新建商品住宅倡导全装修政策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向于选择购买精装修的成品房。精装修房,由于业主并没有对各个施工环节进行现场验收,同时如若存在开发商检验把关不严格,精装房就有可能变“惊”装房。

通常精装修的房子,地面已经铺装地板,墙面以及屋顶也会有石膏边,厨房整体橱柜安装完成,卫生间有瓷砖,只需搬进家具和沙发等软装,就可以拎包入住。但如果遭遇精装房墙面渗水、发霉的情形就确实很让人烦心。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0110_??.jpg

墙面渗水如何处理?

首先墙体材料应选择密实度高,强度高的砖;给排水管安装后进行试水,确定不漏水后才进行墙体装修;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做好外墙防水处理。

如果是水管的原因,可以直接更换水管,或者是先利用修补水管的专用胶布做临时修补。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关闭阀门、断水源后,将水龙头打开至适当位置,以卸去水管内的大部分压力,然后用专用胶布捆住漏水的部位,或用环气树脂黏剂将其封住。

此外,慎选防水材料及施工人员。现市面上的防水材料各形各色,参差不齐,防水施工队也最好选择有施工资质的正规团队。因此,在选择防水材料和施工队时应该谨慎、仔细,尽可能选择正规、有较高知名度的防水工程公司。

墙面发霉如何处理?

将现有的墙壁全部铲掉,重新刮腻子,等腻子干透后再刷防潮涂料。现在霉季已经完全过去,秋高气爽时节,正值施工好时候。天气干燥,墙面干燥得快,工序短,施工较安全。把现有发霉的墙壁清洁干净,等墙壁干透后,在其表面滚清漆,把底封起来,然后再刮腻子、打磨、再做刷漆,这样一来,相当于在原有基础上再重做一次墙面。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清理墙面,沿墙体霉菌最外缘向外扩展30-50cm;然后用铲刀将生长霉菌的肤层铲到水泥砂浆抹灰层,如果毛坯墙出现霉菌,只需用钢丝刷刷掉长出的霉菌即可。

在经过以上处理后,用毛刷或滚刷均匀涂刷2-3遍抗霉隔离液。横刷一遍,竖刷一遍,再横刷一遍以保证封底液刷全、刷匀,每遍都需要彻底干燥后再进行下一遍涂刷。

待抗霉隔离液充分干燥后,用水搅拌抗霉隔离层至膏状后,对铲除的墙面进行批刮,批刮至与未铲除的平面一平即可。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