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宝典:地暖用哪种好?水地暖和电地暖优缺点比较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8-29 16: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进入秋季,天气秋高气爽,又一波装修旺季来临。新房装修,人们往往会考虑给室内安装供暖设备,目前家居市场上,冬季的采暖途径有空调、地暖、暖气片、热泵等,其中,地暖因供暖方式是从地面均匀受热的原理,给人以舒适卫生、节约空间等特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地暖有电地暖和水地暖两种形式,那么地暖安装哪种好呢?本期《装修宝典》就从采暖价格、安装工艺、后期维护等几个方面来进行比较。

时刻专题|《装修宝典》攻略系列集锦

010.jpg

水地暖和电地暖是两种不同方式的地暖,都属于低温辐射采暖,也是舒适型采暖方式,不同的是他们的热源,系统大小有不同。两者各有优缺点,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

从成本上看。采暖管面积达到50㎡以上就建议使用水暖,安装费用相对固定,水暖供热用燃气炉可以同时解决生活用水问题,家里可以不用购买电热水器。而电暖的铺设成本与面积相关,以电作为能源,受到家用电表而定电流的影响,运行费用较高,因此适合小面积的铺设。

从占用层高看。水地暖一般会占建筑层高的5~6cm,电地暖一般占层高的2~3cm。电地暖占用层高比水暖少3cm,层高较低的房子为了减少居住的压抑感,可以考虑电地暖。

从后期维护方面看。水暖的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平均每隔2到3年需要清洗一次。电暖后期维护,电管老化、发热时间长容易出现加热效果大打折扣,甚至没有效果。

从安全性来看。水暖更安全,电暖可能有辐射问题,电暖通电使用后会产生磁场,长期待在强磁场的地方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如果安装电暖一定要关注商家提供的辐射检测数据。

890.jpg

地暖温控器如何使用?

温控器可以调控地暖的温度,操作方法如下:

1.按下温控开关中间的电源开关键开启温控开关。

2.根据温控器显示盒显示的温度左边为室温,右边为设置温度,选择上调(或下调)键将温度设定在高于室温2-3度。

3.按模式键选择手动模式。

4.当两边温度显示一样,就可以把温控器调升2-3度,直至室温符合要求,(一般设定在18度-20度)。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9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