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沸点陈设奖-名赋·2019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6-18 16: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沸点陈设奖-名赋·2019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启动礼在长沙举行。

2.jpg

启动仪式现场嘉宾云集。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黄怡萍 实习生 聂倩玉)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家装饰的要求越来越高,空间陈设艺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6月17日下午,沸点陈设奖-名赋·2019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启动礼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首创以陈设艺术为主体的大赛。

沸点陈设奖-湖南省陈设艺术设计大赛由H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湖南省陈设协会、名赋软装商学院联合主办,大赛立足本土,旨在发掘系列具有设计 艺术和生活美学的陈设艺术标杆性作品,表彰为湖南陈设艺术设计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设计师及设计机构,通过大赛促进当代艺术与空间陈设的融合,从而促进湖南陈设艺术行业良性发展。

主办方介绍,沸点陈设奖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颁奖时间为2019年11月,奖项共包括七大类,分别为家装类、公装类、年度陈设产品类、年度新锐陈设艺术人物、年度最佳陈设艺术机构、媒体风尚奖和高校组,参赛者可将作品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唯一指定收取参赛作品的电子邮箱1356758700@qq.com。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陈设美好生活”。HID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刘智龙表示,沸点陈设奖提倡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提升湖南建筑空内设计行业的潜在竞争力和市场开拓力,将搭建一个陈设艺术设计交流、设计师展现自我的舞台,打造湖南地区陈设艺术类高标准赛事,铺筑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陈设艺术设计发展之路。

名赋软装总经理黄一真表示,“‘商业=稀缺’,相比于体验、差异和成本的稀缺,人才的稀缺更为重要,这也是大赛启动的原因,希望汇聚当地人才。”

“没有哪个省份把陈设单独立项,证明湖南设计是走在前沿的”大赛特邀嘉宾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er创始人赖亚楠认为。活动现场,赖亚楠用设计改造人民日报图书馆的案例阐述了“陈设与空间语境的关系”概念,表明陈设是空间环境的一个重要环节,不是孤立的,空间的语境、脉络是根据它的情感方式体现出来,而设计师要敏锐、无情、深入、彻底的看。

杭州山水组合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董事长,杭州陈林工作室创始人陈林也在现场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我认为做商业设计,陈设设计非常重要,设计不是凭空想象,而是要根植于消费者的需求。设计的潮流不是设计师决定的,是市场的审美去预料的,最终的决定权在消费者手中。现阶段,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是简洁,是真的简洁。什么叫真的简洁?就是有内容的简洁。内容是什么,是艺术,是给消费者感受到艺术的美。”陈林表示,陈设艺术是未来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