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美凯龙发布大家居生态链平台计划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6-11 16: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 发表感言(企业供图)

6月6日,红星美凯龙携手行业头部品牌,在上海正式发布大家居生态链平台计划,号召品牌商家直面行业痛点,推进生态链平台建设携手突围。

据红星美凯龙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9.9%;净利润达44.77亿元,同比增加9.8%。截至2019年3月31日,其经营了包括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在内的364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红星美凯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433.9亿元。

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车建芳表示,现在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而是融合与整合的时代。

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认为,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谁最早察觉到变化,谁才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赢家。而红星美凯龙正是具备了自我纠错,自我迭代的能力,才能成立30余年仍处于行业的领军地位。

提及今年的倍增计划,他表示,今年红星美凯龙特别针对行业痛点,提出重点城市同城攻略,旨在以城市为单位,与品牌商彻底打通,践行‘高举高打,服务到家’的宗旨,共同发力市场,通过投入倍增、合作倍增,达到销售倍增的战略目标,与合作伙伴们共生共荣。

红星美凯龙现场发布的“拎包入住”落地计划,将直接瞄准新房交付环节的巨大市场机会。

4万亿规模的中国家居市场中,预计容量能达到1.7万亿的新房“拎包入住”蛋糕是各方不可忽视的一块,也是红星美凯龙建设大家居生态链平台的第一个落地计划,能够起到强大的支点作用。

在红星美凯龙看来,随着开发商规模集中度不断提升,大开发商目前的精装集采进一步挤压了工厂端的赢利空间,发挥经销商渠道,“围绕社区,赢在源头”是助力品牌厂家突围的关键路径。

目前的“拎包入住”市场,许多大型开发商品牌均有布局,他们依靠丰富的楼盘资源,通过和家居企业合作提供相对标准化的套餐。另外,家居业下沉到社区的直采直销、分销代理、经销商等都有自成一派的模式,但都未能在知名度、设计、品质等层面形成整体优势,无法提供高品质的一站式拎包入住服务。

据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卢庆文介绍,该生态链平台以1+N模式,通过城市大家居体验馆、小区样板间拎包入住、社区服务店的全场景渗透,让消费者真正体验一站式的开发商、设计、施工、服务体验完美配套。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在2019年开年即打造了家居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家装栏目IP《向往的星居》,创造电视家居垂直领域营销的新玩法,通过全域流量、场景、内容、资源等全面赋能家居行业。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已组建超100人团队,联动旗下365座家居MALL,总部与地方上下协同,旨在一举打通拎包入住服务链。

(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