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技艺守护匠人本色 红网“匠人的坚守”第二季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4-18 11: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600.jpg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黄怡萍)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在湖南装饰行业,有许许多多的工匠在施工中融入技艺,在坚守中传承匠心,推动着装饰装修行业的不断发展。这是一群什么样的匠人?他们又是如何行走在追求极致的匠心之路上?我们该如何学习匠人精神?即日起,红网家居频道策划推出“匠人的坚守”第二季——《匠人本色》系列报道,走近家装行业的匠人,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诠释专注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匠人的坚守”第二季启动报名

胜寸心,实不易,贵在执着,难在坚守。匠人匠心,就要有一份执着之意、一颗坚守之心。“匠人的坚守”第二季——《匠人本色》系列报道即日起正式启动,我们将持续推出专访文章,贯穿全年,欢迎广大市民、家装从业者和装饰企业进行推荐和自荐。

《匠人本色》将启动更年轻化的新表达,继续对装饰装修工艺和匠人进行挖掘报道。与第一季有所不同,本季将分别着眼于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工艺的发展,力求全面展示湖南装修装饰行业的不断发展。

官方报名渠道

1、邮箱报名:

hongwangjiaju@foxmail.com

2、电话报名:0731-82967057

报名须知:请将您所推荐的匠人信息(包含姓名、联系方式),从事工种(图片及文字介绍)、从业经验,一并发送给我们……

3、关注红网家居微信,直接留言推荐。

第一季精华采撷

2017年,红网家居频道推出《匠人的坚守》专题栏目,共推出21期工匠报道, 通过采访湖南家居行业的能工巧匠,展现了家装匠人的风采,深受网友欢迎和好评。

从坚守18年的“断指”匠人戴中海,到“子承父业”的90后泥工刘海军;从“科班”出身的水电工黄树林,到从业21年的倔强油漆工汤尚泉;从要求99%以上无差错的泥工程双华,到30年刨凿锯削的木匠皮伟文……无论是年近花甲的50后,还是青春随性的90后,每位匠人都怀揣着梦想向前生活,以精益求精的家装工艺,积蓄力量,向上生长。

2018年,红网举行“2018首届湖南家居十大匠人”评选活动,23天的时间就有超过800万人次为匠人投票,经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等环节,得票数前10名的工匠师傅荣获“湖南家居十大匠人”称号。

4560.jpg

扫描二维码,关于红网家居微信,可以直接留言推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7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