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一年装修季 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2019-04-12 11: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三四月间,温度、湿度都是十分适宜的季节,也是家庭装修的最好时节,很多购置了新房或二手房的朋友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准备开动起来了。

在整个家庭装修的过程中,前期的水电改造和厨房卫生间的装修都是重中之重的,也是最让人费心操心的的过程,因为厨卫中有复杂的水电管线需要布置,如果在某个细节出现失误,会对后期的维修、返工、使用都带来巨大的麻烦。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和大家谈谈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的几点细节。

水暖管线

在卫生间的装修流程里面,水电工程是最重要的。卫生间是整个家装中水电走线最多的地方,如果水暖管线没设计好,没有走好,外表装饰的再好看也没用,会为今后使用维修留下隐患。水管、电线、电线管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同时线路管道的布置要符合安全规定,在动工之前都应该做好计划,切不可马虎。这里提示下,水暖管线尽量都不要走地面,否则如果出现跑冒滴漏,那么维修就是一个大工程。

防水材料

选购卫生间的防水材料时一定要选择质量达标的产品,施工要专业负责,对墙面的防水高度一般要做到30cm,在淋浴房的墙面要做到180cm高度,在施工完工之后还要通过24小时的闭水试验来确保其防水性。墙角、水管边这些特殊部位,防水工程需要更加仔细。

预留插座

马桶圈、刮胡刀、电吹风等等,卫生间中各类电器的使用也是在慢慢增加,所以我们对卫生间预留插座就很有必要了,提前多布置几个插座肯定是没错的,总比后期需要时没有要好很多,卫生间中的插座使用一定要做好防水防护。

防滑处理

卫生间的地面水渍是很多的,从安全性方面考虑,卫生间的瓷砖一定是要防滑的,就算是价格高点也一定要买,毕竟家人的安全是排在第一位的。

钢化玻璃

在卫生间的钢化玻璃一般是用来作为淋浴隔断或者是玻璃台盆等用处,但是钢化玻璃有自爆的可能,一般质量过关的钢化玻璃很难破碎,所以选购钢化玻璃的话,一定记得不要贪图便宜而去选择劣质不符合国标的产品。

洁具选购

卫生间洁具一定要购买质量有保障的优质品牌产品,品牌产品的瓷面一般更加光洁,更容易清理,如果出现损坏,维修也更方便,所以我们在选购洁具时要优先考虑品牌有保障的洁具。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