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批次食品 “国检”不合格 涉及农药残留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甘伟萍 2019-04-12 09: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1日讯 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1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近期,该局组织抽检糕点、水果制品、饼干等6类食品共822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等,湖南4批次食品“上榜”。

经查,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天骄福邸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湖南正兴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玉姜和感味姜,被检出“霉菌”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蜜饯》(GB 14884-2016)中规定,蜜饯中霉菌的限量为50CFU/g。食品中霉菌超标,可能是因为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生产过程消毒不彻底、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过程中样品受霉菌污染。

此外,长沙市岳麓区蔡旺食品店销售的沙糖桔,“丙溴磷”项目不合格;湘潭市岳塘区黄为蔬菜摊销售的辣椒,“克百威”项目不合格。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丙溴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此次抽检显示上述门店销售的产品最大农残超标一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