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 56亿巨资抢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云山 编辑:甘伟萍 2019-04-10 11: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昨天,停牌一周的格力电器复牌,109万手的买单(相当于56.6亿资金)牢牢封住涨停,公司市值达到3124亿元。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点燃了家电板块的做多热情,圣莱达、长虹美菱跟着涨停,奥马电器、四川长虹、创维数字也大幅上涨。

格力电器昨天公告,控股股东将转让15%的股权,以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超过468亿元。即便按照停牌前3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接盘方也需要400亿元左右的资金。

目前,董明珠及经销商组建的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格力电器8.91%;此外,董明珠、执行总裁黄辉、副总裁庄培、董秘望靖东、副总裁刘俊等多位高管合计持有611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转让成功后,格力电器的股东排序将是新股东(持股15%)、董明珠团队(9.91%)、格力集团(3.22%)、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01%)等。

谁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新主人?此前有传闻称,阿里、腾讯、京东、富士康等有望成为战略投资者。不过,阿里巴巴、京东、富士康等均进行了澄清。还有人认为广东省国资委会接盘,但这与国企混改的方向背道而驰。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席团副主席张彦斌认为,最大可能是董明珠等格力管理层联合经销商获得相对控股。董明珠对格力电器很有信心,曾喊出“格力电器将在2023年实现营收6000亿元”的口号。

格力电器的新主人还蒙着面纱,但机构对格力电器却一致看多。中金公司认为,引进新股东将有利于公司治理结构改善,上调目标价至68.7元,维持“推荐”评级。

格力电器的大涨,也让持有的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截至去年底,持有格力电器的公募基金数量达到了770只,合计持仓42867万股,占格力电器总股份的7.13%,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持股最多,达到3440万股,汇添富成长焦点、汇添富消费行业、嘉实价值精选、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汇添富蓝筹稳健等基金持仓均在700万股以上。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张云山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