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辣条和六类玩具成重点检查对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甘伟萍 2019-04-08 10: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日前,湖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校内小卖部、超市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及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护苗”行动,同时实行有奖举报,市民发现学校食品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问题可拨打12315投诉。

根据近日发布的《关于开展中小学校内小卖部超市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此次排查整治重点包括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售卖“三无”食品,售卖过期、变质食品,售卖高盐、高糖、高脂食品以及其他安全隐患。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4月10日前完成排查整治工作,各市州教育局在4月15日前形成排查整治工作报告。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护苗”行动的通知》,设定具体目标: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率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明厨亮灶”覆盖率不低于70%;2019年第四季度,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减少至12%以内,不合格产品得到及时处置;0岁至14岁儿童在总伤害案例中的占比比上年度减少2个百分点以上等。

在整治内容方面,“辣条”食品经营情况赫然在列。该项整治将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是否经营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食品;经营的“辣条”食品产品名称和包装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此外,儿童玩具生产经营情况整治将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童车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情况,是否存在伪造、冒用、买卖CCC证书的现象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