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套房家具四大发展风向

来源:华东家具 编辑:甘伟萍 2019-04-02 10: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供给侧竞争环境越来越残酷、消费侧需求审美越来越多元的各种挑战下,家具人尤其期待2019年春季广东三展能给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在经历了“供不应求”时代快速膨胀的喧嚣,和近些年“供大于求”的竞争压力之后,2019年展会套房企业的产品开发更为理性和谨慎,但绝不保守。行业呈现出四大颇具代表性的发展风向:

趋势1.“减法”设计

随着90、80逐渐成为市场的刚需主力,70后也逐渐成为了改善类需求的本体。这批受过良好教育和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消费者不再喜欢各种装饰元素的无序堆砌,转而追求“简约化”。“简约化”不是一种风格,本质上它是一种设计手法,与全球几大典型风格嫁接后,呈现出更加具有时代感的视觉感官。

-现代风格类产品-

现代风格的“简约化”首先表现在体量上,从以往厚重敦实的木块堆积走向轻盈灵巧的线条带来的美感,并通过极致的工艺传递出对细节和品质的高要求,简约而不简单。

-中式风格类产品-

传统中式在走向新中式的进程中,已经完成了庞大体量和繁冗雕刻的第一轮简化。而今年展会中式风格类产品围绕当代审美仍然在持续简化。当代中式产品提取经典中式的形体精髓,淡化了复杂的装饰元素,神韵不减。

-美式风格类产品-

前些年美式风格在中国市场名噪一时,包括体型高硕的大美、休闲古朴的乡村美式,但今年展会出现的几个系列只保留了美式风格的经典线条,装饰元素也进一步简化,呈现出相对素雅的整体效果。

趋势2. 多元材料的美学价值在被唤醒

材料和造型、色彩等元素一样,本身就具有不可替代的审美价值。每种材料都具有其独特的色彩、形态纹质以及相应的触感、形式和精神涵义,从而引发不同的情感联想。

家具产品中可融合的多元材料主要有皮革、布艺、金属、玻璃、大理石、彩贝甚至是特种纸等,若能合理利用将呈现出无限的延展空间。但是这个看似具有光明前程的发展方向,却也具有相当高的技术门槛,因为对于以实木加工为主的套房企业而言,这意味着必须拥有对不同材料的综合驾驭能力亦或是供应链管理能力。

趋势3.功能与舒适的使用回归

作为金汐奖特邀评委,北欧工业设计大师汉诺·凯霍宁(Hannu Kahonen)曾寄语中国当代家具设计“家具最终要回归到产品的使用场景中,去检验它是否真的好用,因此,我希望设计师们能真正考虑最终的使用者。”

2019年的展会,我们欣喜的看到回归生活使用场景的功能优化与舒适度考量在多个品牌中开始践行,并且我们判断它会成为未来最重要的发展风向。

同时,套房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产品舒适度的提升,不论是沙发、床,还是座椅都会更多地使用软包,并且软包的质感和舒适度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趋势4.融合度更佳的全屋一体化解决方案

过去,在定制企业的“入侵”下,成品套房企业险些丢失大型柜类产品的市场份额。为此,成品套房企业纷纷加定制。在经过几年的探索和沉淀之后,套房企业将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使得定制类产品的造型、表面涂装都具有了更高的价值感。同时,定制产品不再是一个割裂的模块,其与成品家具的融合度得到了贯通,呈现出真正的全屋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华东家具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