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六方格装饰失联 百余业主懵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甘伟萍 2019-04-02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占锋

“我交了4万多元定金,装修还没开工。”“我的新房装修已交款95%,但工程量只完成40%。”“我才交了5万多首期款,装修公司就找不着人了。”日前,媒体投诉平台接到数十位读者来电,矛盾均指向一家名为“六方格”的装修公司。记者调查发现,几年前,这家装修公司曾叫“九创装饰”“居联峰尚装饰”,如今其国内多地的连锁公司均出现门店关门、负责人“失联”等问题。

更名多次的装修公司关门了

小李今年春节前房子交房,但两年前她就已经定了装修公司,当时对方叫“九创装饰”。“当初刚刚买房,装饰公司给的优惠不错,所以就交钱定了下来。”小李说,去年她和原来签单的工作人员联系时,被告知公司已经更名“居联峰尚”,可以按原来的优惠继续执行。可是,到她春节前找到装修公司时,发现已人去楼空。“公司名称又变成了‘六方格装饰’,和我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很多人。”小李说,他们现在已经组群,准备集体维权讨要说法。

“公司内部肯定知道出了问题,但从来没人通知我们。”罗先生是和居联峰尚装饰签的装修合同,后来也变成了六方格装饰的客户。他已经交了10多万元装修款,家里却只有水电完工,其他还没有着落。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在春节前追问装修进度时,才被告知公司出现问题。

“我更倒霉,今年2月份才和六方格装饰签了合同。”彭女士告诉自己,她交了5万元首期装修款后,不久就发现公司关门了。

部分业主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通过查询企业信息得知,长沙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居联峰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和南京六方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法人代表不同,但办公地点均位于芙蓉区东二环二段附近的上东辛顿公寓南栋201房。其中,六方格装饰已被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芙蓉分局标记为“经营异常”,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随后,记者在该办公地点看到,公司办公区大门紧闭,门上还张贴着一张催缴租金的通知。“早就没人了,经常有业主、供应商来问,都没结果。”据附近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公安部门还曾来调查过。

“派出所的确协调过,装修公司老板还写下承诺书,但已经成了‘空头支票’。”骆先生表示,现在还陆陆续续有业主加入维权群,“至少100多户,肯定还有更多不知道的。”据了解,近期,六方格装饰在南昌、杭州等多地都出现了类似状况。

“突然发现这么多血汗钱打了水漂,整个人都是懵的。”陈女士的话,道出了众多受牵连业主的心声。目前,已有部分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得到解决。对此,本报记者将持续予以关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