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装修好的房子墙面开裂 施工方:承担壁纸三分之一的费用

来源:生活日报 编辑:甘伟萍 2019-03-29 12: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活日报3月28日讯 近日,市民包女士向生活日报记者反映,2018年9月,她请喜窝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窝)进行装修,没想到刚装完,家中墙面就发生开裂,多次联系喜窝重新维修或是用其他方式解决,均被拒绝。

家住燕山小区的包女士,时常困苦于自家老旧的房子,每每看到裂开的墙面,实在影响心情,于是下决心要好好装修一下。2018年9月,她与喜窝签订装修合同,其中墙体装修1万元。

“房子比较老,墙面裂得比较严重,装修公司告诉我,把墙上的水泥基层全部铲掉,再重新铺上水泥,抹上腻子,墙就不会开裂了。所以我就多交了1万元的装修费,专门装修墙面。”包女士说。

耗时三月有余,装修终于完成。可是墙面开裂,这让包女士一家无法接受。“2018年12月刚装修好,墙面就开始裂,很难让人不怀疑是装修质量有问题。”包女士告诉记者,她多次联系装修公司,希望能够来解决一下,可装修公司总是推脱,至今无人解决。

28日,通过包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喜窝装修公司工程部总监龚先生。龚先生称,墙面开裂有很多原因,墙体有空洞会导致墙裂,墙体本身的结构也会导致墙裂。当时和客户说过要做全房挂网,可以避免墙裂,但客户为省钱拒绝了,现在墙面开裂没有办法负责。

龚先生表示,如果说墙面是小面积开裂,或许是施工造成的,但是客户家中是四面墙裂,则是开发商当时建造时墙体本身导致的墙面裂,作为装修公司无法承担责任。即便是现在帮助客户维修,不做全房挂网,墙面还是会裂。客户可以考虑贴壁纸,公司愿意将壁纸以成本价卖给客户。

对于龚先生的回复,包女士十分不认可,“我知道墙体开裂主要原因是原来墙体的问题,但他们应该事先告知,而不是跟我说通过铲除墙体重新刷漆就可以保证质量,事后却推脱责任。我同意贴壁纸,但要求喜窝赔付8000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喜窝装修公司的负责人,负责人告知可以承担壁纸三分之一的费用,或是支付1500元,不可能全部负责。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来源:生活日报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