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巨头开始在一线市场割韭菜?

来源:家电圈 编辑:甘伟萍 2019-03-28 1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都说市场不好,卖不动货、钱收不回来。但是,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海尔、美的、格力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们,却纷纷通过在一线市场上一场又一场推广、促销活动等方式,直接帮助各地的代理商和直营商们在终端市场“割韭菜”,抢占市场的先机,更让很多中小家电厂家陷入“温水煮青蛙”的生存危机中。

近日,不少业内人士向家电圈透露,在整个市场零售市场一片低迷的背景下,大企业的市场经营动作开始变得更加敏捷和高效率。其中,海尔品质节、格力大动作、美的红三月等主题促销相继引爆,并且以“每周一场”小步快跑的频率,在一线市场上不断推出和落地,一轮又一轮地收割市场上用户的需求,不给小微企业留机会了。

在具体操作上,上述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无论是美的空调火三月,还是海尔品质节、格力大动作,全部将活动频率都从一个月一场缩短为一周一场,并将促销全面下沉到城市的社区和县城的村镇用户;同时,活动规模则开始从过去的“以大为主”的大主场、大规模、大频率,转变为“短平快”高效快捷、一地多场、一店多轮,相继引爆,直击各种潜在用户需求。

此外,这一轮轮的促销主角基本以价格为主,通过一周一款低价、爆款的明星产品效应,周周推特价,锁定用户需求,最终直逼中小企业的价格生死线;上述企业人士透露,现在的市场环境下,连巨头们都没有好办法,只有笨办法,就是通过一场场活动、价格促销,收割市场上的各种需求。

家电圈了解到,从今年2月开始,不少家电巨头已充分意识到市场形势和局面的多变性,必须要在一线市场上采取更简单、直观的促销活动。那么,最有效收割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方式,就是在一线市场上“小而精”、“精而美”的促销活动,将一轮又一轮不断出现的消费刚需,提前锁定和精准抢夺。

值得注意,这一轮家电巨头们“割韭菜”的关键节点,主要是两方面:一是,促销手段全面围绕明星爆款的价格化促销,就是要将年度的新品和精品,直接通过促销的方式打穿用户和需求;二是,促销重心全面是用户为中心化,而非商家中心化,家电企业和商家全面聚集资源,贴紧一线市场上的各种用户。

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4、5两个月,将会有越来越多家电巨头的参与,以及大量精干“中小企业”参与其中,市场促销的温度将会全面升高,一线市场的“割韭菜”将会成为常态。

当然,一线市场上到底有多少“韭菜”,可以让家电厂商们持续割下去,这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来源:家电圈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