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HI指数微涨 2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达475.4亿元

来源:泛家居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2019-03-25 14:0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7.39,环比上涨3.40点,同比上涨1.0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475.4亿元,环比下降22.95%,同比上涨6.31%。1-2月累计销售额为1099.3亿元,同比下降2.61%。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 2月,受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影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本月销售额大幅下降。但在即将到来的装修旺季影响下,行业信心有所提振,带动BHI小幅回升。具体分析如下:

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国内结构性矛盾突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建议企业更应该在旺季保持理性,顺应当前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创新+服务’双轮驱动,加速向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供给转型,以满足当前消费升级的新需求,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来源:泛家居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