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马桶盖不合格!披着“智能”外皮安全却不达标

来源:前瞻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2019-03-19 11:5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家中大到冰箱空调、小到微波炉马桶无一不在走向智能化。然而,成为家庭消费新宠的智能家居,市面上出售的产品质量却层次不齐,安全性能让人担忧。

近日,上海市监局对网售智能马桶进行抽检发现,在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达到了39.3%。

电器的接地结构安全,是很多家用电器的安全硬指标。检测工程师拆开的这款智能马桶盖,用于感测水温的金属部件,温控器部位只有基本绝缘,却根本没有接地措施。

上海海关机电中心项目一部主任倪斌:这个感温金属面是和水箱内的水体连接的,如果这个感温金属面没有可靠的接地保护,这里的基本绝缘一旦失效,带电部件就会使水体带电,水箱内的水体喷到人身上,就会使人有触电的风险。

标称为浙江联德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款智能洁身器、韩国科勒诺维达有限公司的诺维达牌自动温水冲洗座便器、爱真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的爱真牌智能电子座便器等产品,都因为结构不符合标准被判定为不合格。

标称为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吉田雅格牌智能坐便器、湖南希箭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希箭牌智能坐便盖,都因为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达不到标准要求被判定不合格。

来源:前瞻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