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官方约谈家装企业 提示消费者警惕“天上掉馅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2019-03-19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选择家装一定要选正规经营者,不要相信商家的夸大宣传。”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负责人欧海玲12日表示,企业夸大宣传、虚假宣传,将面临严厉处罚。

当日,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辖区内40户家装企业负责人,解读家装行业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要求家装企业从规范合同订立、执行严格预收款管理、认真履行服务承诺、牢固树立维权主体责任意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欧海玲介绍说,2018年该局总共接到消费者投诉6000件,其中家装行业占据10%。此次约谈,旨在提醒经营者务必要诚信经营,严格按照合同履行职责。对于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的经营者,将受到处罚。

约谈会上,该局通报了2018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情况,对合同约定不规范、虚假宣传、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欧海玲称,2018年,该局对一家涉嫌虚假宣传的装饰公司处罚20万元,同时信息登入国家企业信用监督网,一处受限将处处受限。

会后,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家装行业守法经营承诺书》,并承诺在家装服务中自觉做到规范合同约定,依法透明经营;诚实守信履约,杜绝虚假夸大宣传;强化内部管理,避免恶性竞争。

甘肃森隆伟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明磊表示,今后一定要诚信守法经营,做到不欺诈、坑害消费者,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员工法律意识,在家装服务中不搞行业恶性竞争。

在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欧海玲提示消费者,在选择家装服务前,务必进行实地考察,选择信誉度高、资质等级证书齐全的家装公司;签订家装合同时,合同条款应明确设计方案、进料渠道、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完工时间、结算方式、施工监理、保修期限、环境检测及双方责任,如有附加条款一定要写进合同并签字盖章,消费者主动留存好有效凭证。

“现在我们实行‘五线合一’,消费者随时随地可以拨打12315投诉。”欧海玲认为,面对花样繁多的各种装修团购、优惠项目时,消费者不要盲目预交订金,更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孙龚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