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购买华帝橱柜遭多算面积 商家:这是行业潜规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9-02-27 16: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jpg

丁先生提供的华帝橱柜订购合同。

1000.jpg

2月26日,记者陪同丁先生来到华帝橱柜门店,经过协商,问题得到了解决。

网友投诉帖:长沙红星建材市场华帝橱柜商家多算尺寸,拒不退款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记者 黄怡萍)“按理说烟道的位置不需要耗材,商家却硬生生给算了进去,一个多月了也没解决。”近日,长沙市民丁先生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称在红星建材市场购买华帝橱柜,却被商户坑了一笔。2月26日,在红网的介入下,丁先生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市民投诉:订购华帝橱柜遇上“坑”

去年11月,丁先生在红星建材市场的华帝橱柜订购了一套橱柜,经过设计、制作、安装,在验收时却傻了眼。

“原本想着是品牌橱柜,不会有问题,结果没想到商家竟然有意多算了面积。”丁先生说,根据他家厨房的实际情况和设计图,橱柜转角处正好是烟道,该区域是不需要耗费台面等材料的,商家却将这部分的面积一并计算进来。

丁先生以为是商家一时疏忽,赶紧与华帝橱柜联系要求退款,事情却迟迟没有解决。“她(华帝橱柜商家)就告诉我,很多橱柜都是这样计算的,一直拖着不退款。”丁先生坦言。

红网介入 商家称是行业潜规则

2月26日,记者陪同丁先生一起来到了华帝橱柜门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商,华帝橱柜的负责人承认的确多算了面积,并将多收货款退还给了丁先生。

烟道没有耗材,为何会被算入耗材部分?面对记者和丁先生的质疑,该门店的工作人员回应称,烟道就算没有耗材也要算入总面积是行业潜规则,“很多橱柜店都是这么算的,可以说合理,也可以说不合理。”

橱柜行业真的有这样的“潜规则”吗?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大约有60%的转角橱柜转角处有烟道,如果烟道需要挖空台面,是需要计入耗材面积的,但像丁先生这种情况,烟道的地方不需要挖,“规范的橱柜品牌是不会这样算的”。

律师支招:商家行为损害了消费者权利

“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湖南吟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琼认为,华帝橱柜商家的行为虽然普遍,但是违反了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

陈琼律师建议,如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形,可要求商家按照合理的测量数据进行计价,或拒绝与商家进行交易,并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一)与经营者协商和解;(二)请求消费者协会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调解组织调解;(三)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四)根据与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机构仲裁;(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9/02/27/516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