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装修延期四个多月未交付 装修公司是否应支付赔偿款

来源:每日商报 编辑:黄怡萍 2019-01-31 10: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里新装的木门门框开裂,重新定制的门框还在路上,眼看就要过年了,我不知如何是好。”张女士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投诉说,“去年,我在华装惠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购买了新房装修服务,合同金额总计14.98万元。按照合同约定,新房交付时间为去年10月2日,可从约定交付时间到现在,新房一直小问题不断,至今都没法入住。我希望装修公司能尽快完成装修,并按照协议条款支付我相应赔偿金。”

消费者

新装的木门门框开裂

重新定制的门框至今没送达

公司答应的彩电和洗衣机都没兑现

张女士介绍,装修款总计14.98万元,除了0.98万元的尾款,其余费用都已缴清。当时和华装惠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时,对方答应除了装修外,还会送我一台55寸液晶电视和一个全自动洗衣机,可现在合同规定的交付时间已过去4个多月,不仅装修没有完成,这两件家电也没见到。

“后来我实在等不及,就自己买了洗衣机。”张女士说。

装修没有完成的最主要原因,是新房装修过程中,一直小问题不断,而当下张女士遇到的问题,就是新装的木门门框开裂,重新定制的门框还没到达。张女士说,自己数次与装修公司联系,但对方表示门框从外地发货,需要等待。

“我从去年10月开始等,一直到上周,对方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她说。1月25日,张女士发来一张通话页面截图,其上显示:从1月12日至1月15日期间,她累计给华装惠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打了60多个电话,但这些电话都没有帮助她解决此事。

根据此前与装修公司签订的协议显示,装修交付延期一天装修公司就应当支付给张女士50元赔偿款,按此计算截至昨天,装修公司应当支付给张女士的赔偿款达到6000元。“再延迟交房,装修公司需要支付我的补偿款都要超过我还未支付的尾款了。”

商家

施工人员都返乡过年年后将完成装修

愿意给消费者2000元作为补偿

1月28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华装惠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他解释,目前装修施工人员都返乡过年,张女士的新房装修的确无法在年前完成,对此表示抱歉。他说:“张女士家的门框正在重新生产中,送到杭州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公司愿意支付张女士2000元,作为补偿。”

他介绍,目前张女士家的装修除了门框部门外,其他都已完成,不影响入住,等春节假期结束,我会立刻派装修施工人员为张女士的新房收尾,并按照合同赠送张女士家电。

但对于张女士要求的按照合同协议补偿,王先生表示无法做到。“按照合同,装修款需要一次性缴清,但张女士还有9800元未缴清,所以双方都有违约。”

对于王先生的解释,张女士表示不能接受。“这件事影响了我新年住新房,我对装修公司的做法不满意。”

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律师认为消费者在签合同时要仔细查阅条款

建议双方协商处理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认为,从该事件来看,消费者和商家都有违约的行为,消费者的主张较难得到支持。我建议消费者和商家能协商解决此事。

“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当注意合同条款,并按照合同条款的要求履行义务,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夏瑾言说。

来源:每日商报

编辑:黄怡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