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工地品鉴团】油漆施工:墙面这四道工序一定不能马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28 18: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推出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此外,针对装修施工,工地品鉴团同步征集广大网友心中的家装疑问,并且将由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时刻专题:2018红网工地品鉴团 见证新家的诞生!

油漆工程,即是“颜值工程”,正确施工工序、选用优质漆品,则都是确保未来入住新家,避免墙面开裂、掉漆等的前提保障。

油漆施工,分为墙面和木制作品两个部分。墙面油漆,需要经过哪几道工序?油漆工程需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本期《装修问答》邀请金煌装饰工程监理孟春良就墙面油漆施工的具体细节进行一一解答。

6666.jpg

用黄颜色的专用涂料,涂刷于全房避免防潮、开裂。

视频制作/黄怡萍 文字整理/甘伟萍

问:墙面,油漆施工需要经过哪几道工序?

金煌装饰工程监理孟春良:墙面油漆施工,规范的标准工艺需经过四道工序。

一是黄墙处理。油漆工人进场施工前,清除墙面表面浮砂、接痕,泥工将黄颜色的专用涂料,涂刷于全房墙面后,方可施工。黄墙处理的特点是,防开裂、防潮 、施工工艺美观。此外,施工时,清洁现场,尽量减少人员活动及粉尘工序进行。

二现场挂网。在批腻子一道同时挂入玻纤网格布,墙面处理,挂网工序一定不能少,这是保障人们将来入住新房,避免墙面开裂的情况发生。

三刮批三遍腻子并打磨。施工人员批完第三道腻子后,用砂纸对墙面进行打磨。腻子打磨后,上透明漆,值得提醒的是,所有面板及线条清洁干净后,均应在做了透明腻子及一遍底漆后方能使用。

四刷硅藻泥或墙漆。选用优质漆品同时,刷漆,尽量不要在下雨天安排施工,建议选择比较温和的天气,而且需与前一遍涂刷要间隔一定的时间,等干透再施工。

2222.jpg

墙面批腻子一道同时批入玻纤网格布。

问:新房墙面上油漆前,挂网有什么好处?

金煌装饰工程监理孟春良:墙面毛坯找平层处理完成后,为了增强墙面强度,防止墙面开裂,必须要进行全房挂网工艺。

问:进入冬季,墙面油漆施工需要注意什么?

金煌装饰工程监理孟春良:随着进入冬天季节,当气温下降到4℃以下时,墙面腻子需要一周后才能干透。墙面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施工或打磨。如未干透,就有可能造成墙面开裂或表面“起痂”。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6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