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水电特辑:走访3个家装工地 隐蔽工程学问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27 14: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11.jpg

红网工地品鉴团第六期水电特辑,专项品鉴水电施工。

时刻专题:2018红网工地品鉴团 见证新家的诞生!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黄怡萍)新房装修,水电为重,只有全屋的开关插座、给水口明确,才能安装好电路、水路。

红网工地品鉴团第六期——水电特辑,专项探访家装工地上的水电施工,一一探访保利西海岸A区6栋2702室、八方小区C区20栋201室和万象府台11栋1801室,为消费者带来新房装修之隐蔽工程里的最强攻略。

22.jpg

保利西海岸A区6栋2702室冷热水管间距均为15cm,并标注了与墙面的距离。

33.jpg

卫生间水管安装横平竖直。

在保利西海岸A区6栋2702室,水电安装刚刚完成,整个工地干净整洁。在水电管道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质量好服务有保障的产品,品鉴团看到该工地采用的是霍尼韦尔水管。

该工地冷热水管按左热右冷走排,冷热水管间距均为15cm,并在墙面表示了每根水管与墙面的距离,工艺标准,标识明显。“因为冷热水管的水管会热涨冷缩,所以在铺设冷热水管的时候要留有一定的间距,这样才不会让管子断裂。”施工人员介绍。

44.jpg

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讲解花洒双联内丝弯头。

55.jpg

主水管、冷水管、热水管明确标识。

八方小区C区20栋201室由美迪大宅负责施工,水电管道已经安装完毕,泥工准备进场。品鉴团专家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介绍,水管安装时,很多人会遇到花洒内丝弯头要么离瓷砖墙面内陷很多,以至于花洒安装不上,或者安装上去也不好看,所以花洒预留的内丝弯头是最考验一个水电工技术、水平的地方。

“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需要采用双联内丝弯头,就可以标准化。”陈智勇解释,如果花洒内丝弯头预埋件可以标准不出问题,那么其他的问题基本是不会是什么问题了。

66.jpg

万象府台11栋1801室水电路施工已经完成。

77.jpg

每根管道的间距都为15cm。

万象府台11栋1801室水电路施工早已完成,正在进行泥工施工和木工施工。工地的水管也是霍尼韦尔水管,基本都是走顶部,避免了横向开槽,不会破坏墙体的抗震性能。同时,水管走顶部管线接头在吊顶里,如果出现漏水,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漏水点及时修补。

品鉴团注意到,以上3个工地走顶部的的水管都包裹了一层保温隔音棉。“这样既可以防止冷热水管之间相互串温,又能对管道隔音。”施工人员表示。

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建议,水管安装后要进行水压测试,装修业主应该在场,建议测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条件许可的话还可以延长到半小时甚至1个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27/995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