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木工验收:成品表面平整度和工艺美观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23 16: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推出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此外,针对装修施工,工地品鉴团同步征集广大网友心中的家装疑问,并且将由业内相关专业人士进行解答。

时刻专题:2018红网工地品鉴团 见证新家的诞生!

66.jpg

天花吊顶90度转角,“七”字板工艺处理。

新房装修,木工施工完成,木工验收一定不能马虎,木制作不仅影响着室内的整体造型美观,还决定着未来使用是否安全和舒适。业内人士认为,木工项目需验收的细节虽然有很多,但木制品类表面的平整度和整体工艺美观不能少。本期《装修问答》邀请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就木工验收的具体细节进行一一解答。

问:木工验收的项目包括哪些?

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木工施工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稳固性问题,如门套与墙体连接不稳固、柜子安装不牢固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着未来房子的使用。木工施工完成后,需验收的部分包括家具、门窗和木龙骨吊顶三个项目。

问:如何正确验收木制作家具?

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一是看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请木工现场制作家具,验收时首先看是否按照图纸制作,其次看材料是否选用规定的材料,有无以次充好的情况。

二是缝隙尺寸大小、结构和造型。验收时要看木封口线、角线、腰线饰面板碰口缝不超过0.2mm,线与线夹口角缝不超出0.3mm,饰面板与板碰口不超过0.2mm。保证木工项目表面的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对称性木工项目应做到对称。木工做法无论是水平还是垂直方向,都应是直平,另检查弧度与圆度是否顺畅、圆滑,多个同样造型的还需确保造型的一致。

三是柜门开关正常、转角需90度。验收柜体柜门时,要试试其开关是否正常,柜门开启,应操作轻便、没有异声。除特殊设计因素外,木工活正常的转角都需90度。正确的木质拼花,做到相互间无缝隙或者保持统一的间隔距离。

此外,吊顶结构所用的钉子,都需要在钉眼上涂上防锈漆,并在木工项目完成后检查装饰面板钉眼是否补好。

88.jpg

轻钢龙骨吊顶工艺部分展示。

问:木门窗和木龙骨吊顶验收需注意的是什么?

美迪装饰项目经理黄佳:木门窗的表面漆膜要平滑、光亮,无流坠、气泡、皱纹等质量缺陷,没有腐蚀点、死节、破残。包门窗套使用木材应与门窗扇的木质、颜色协调,饰面板与木线条色差不能大,树种应相同。

目前,吊顶工艺主要以轻钢龙骨为主。轻钢龙骨内部结构平整度的要求非常高,护龙骨木的间距为40mm(一般业内为30mm),天花板每一个90度转角处,需做“七”字板工艺处理,防止变形、开裂处理,顶上的龙骨需用膨胀螺丝窂固。并且灯槽处需要用大芯板加固。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23/934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