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品鉴团】如何正确的选择水管?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11-22 11: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装修,怕什么?怕花了钱质量却没保障,怕材料掺假鱼目混珠,怕不懂施工工艺遇“忽悠”……为了让有装修需求的市民能够真正了解家装,红网家居频道、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推出工地品鉴团活动,一起零距离接触工地现场,直击装修难点,让大家装得明白,住得健康。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黄怡萍)新房装修,水电管道工程的验收是重中之重。作为隐蔽工程,水电管道一旦出现问题,麻烦就会接踵而来,对居住者的家居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本期《装修问答》邀请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就水管电线选择的注意事项进行一一解答。

时刻专题:2018红网工地品鉴团 见证新家的诞生!

000.jpg

霍尼韦尔管道“水管走墙工艺”示意图。

1、房子装修,进行水电改造施工时,如何正确的选择水管?

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先看品牌,小品牌无企业商誉积累,违法成本低,吹嘘的可能性大,故不要轻易相信。越是大企业大品牌,品质越有保障,比如世界500强企业的产品,就是最可信的保证。

再看品质,好的水管首先要采用好的原料,通过以下方法可以大致判断管道和配件材料的好坏:

第一,“看”外观。颜色,好的 PP-R 水管色泽柔和均匀一致,无杂色。产品内外表面应光滑平整,不允许有气泡、明显的凹陷、沟槽和杂质等缺陷。

第二,“摸”质地。 好的 PP-R 水管 100%是 PP-R 原料(无任何添加料)质地纯正,表面光洁,手感柔和,伪 PP-R 管手感光滑,一般来说,颗粒粗糙的很可能掺和了杂质;

第三,“闻”气味。 PP-R 管主要材料是聚丙烯,好的管材没有气味,差的则有怪味,很可能是掺和了聚乙烯,而非聚丙烯;

第四,“捏”硬度。 PP-R 管具有相当的硬度,随随便便可以捏变形的管,肯定不是 PP-R 管;

第五,“量”壁厚, 另外可以用游标卡尺测量,管壁厚是否达标且均匀,一般好管都是严格按国标生产,但这种方法要求对 PP-R 管国家标准有一定了解。

第六,“听”声音。PP-R 管落地声较沉闷,伪 PP-R 管落地声较清脆。

第七,“砸”弹性。 好的 PP-R 管,“回弹性”好,容易砸碎自然不是好的 PP-R 管,但气温低于 10度再好的 PP-R 管也能砸碎。

第八,“烧”烟嗅味。 原料中混合了回收塑料和其他杂质的 PP-R 管会冒黑烟,有刺鼻气味。

第九,“熔”。看管材内径是否变形,管件是否拉丝,好的 PP-R 管不容拉丝,内径不易变形。

第十:管件称重量,比如同型号的25*1/2内丝弯头对比,质量较好的一般在85克以上,质量较差一般在60-75克之间。

2、铺设水管时需注意哪些事项,施工完成后怎样进行验收?

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水管安装及验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量房时结合设计图纸与客户、项目经理现场定位;弹线与开槽讲究横平竖直;槽宽4cm,槽深4cm;管路注意左热右冷,上热下冷、冷水过桥;管卡平均间距80cm,最大间距100cm,每个接头、转角处必须有管卡固定;丝口端面出原始墙面15mm;冷、热水管平行距离150mm;水管进入卫生间开孔高度离地300mm以上;接头也需保温;保温与水管安装同步进行;水管安装要避开热源,如燃气热水器,燃气灶,烟道等,水管不得与燃气管共孔同行,水管与电线管需保持30cm以上距离,卫生间走顶开孔尽量不打天花,以免破坏楼上住户的防水;安装完成后,需对全房水路进行复查,确保水路完全正确。静压压力12公斤;全房拍照存档,开具质保卡。

3、电线安装及验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霍尼韦尔管道湖南区总代理总经理陈智勇:量房时结合设计图纸与客户、项目经理现场定位;弹线与开槽需要横平竖直,槽宽槽深比实际线管略大为准;确保电线,辅材及空开等相关材料品质合格、符合有关标准,强电线管用红色,弱电线管用蓝色,火线用红、绿、黄三种颜色线,零线用蓝色线,地线用黄绿双色线;电线采用阻燃型暗管铺设,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强弱电交叉处需用金属过桥弯或锡箔纸屏蔽保护弱电线,导线在管内不应有结头和扭结,“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插座接线应符合“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设管(阻燃管处理);装修改水电注意事项电源线、电视线、电话线不得装入同一个管道内;开关、插座安装牢固,位置正确,盖板端正,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电气工程安装之后,应进行电气通电,灯具试亮,开关控制等。工程竣工后,应向客户提供配线施工图,标明导线规格及走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22/846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