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装建材市场进入涨价潮 部分装修基材涨幅达40%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8-11-19 11: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黄怡萍)每至年终,各大装修建材厂商针对明年市场纷纷进入例行调价阶段。

近日,记者走访长沙家装建材市场发现,装修所用的各大品类基材已进入新一轮涨价大潮。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装修基材上涨压力持续,对于家装业主来说,明年装修很有可能会支付更高成本。

??.jpg

客厅室内设计图展示 

装修基材价格大面积飙升

今年以来,各类产品价格上涨有愈演愈烈之势。水泥、砂子、油漆涂料、腻子、板材等核心基材较去年,相当大一部分已进入价格高位。据业内人士透露,水泥已从300多元/吨上涨至400-500元/吨不等,未来价格上扬态势仍会继续。

油漆涂料等化工原料涨幅在5%-10%。今年3月、10月,油漆涂料固化剂、稀释剂已经两次调价上涨。

此外,墙面腻子类产品上涨达20-40%,河砂也普遍走高20%-30%,大芯板较去年上升5%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缘于资源性产品日渐匮乏,另一方面是因考虑国家各产业的持续良性发展,国家环保政策下达,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令许多整改仍不达标的小型企业退出市场,许多企业加大了环保成本投入最终助推产品价格的走高。

预计来年装修成本水涨船高

基材成本的上涨,令家装行业如临大敌。装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游楼市紧缩,装修市场受限,加上原材料的大面积上涨,令大量家装企业倍感压力。材料上涨,大大摊薄了企业利润,一部分小型企业难以为继,如果明年材料继续上扬,或引起装修价格的水涨船高。

据部分家装企业负责人透露,除了材料价格因素,部分装修人工费也在看涨,去年到今年,大型水管安装公司的家装水管安装费已提价20%。因优秀装修工人市场更加紧俏,包括泥工、木工在内的工种,工价正在看涨。

“今年以来,为获得市场竞争力,大量公司将已经提高的成本,不得已由公司通过摊薄利润的方式自行消弭,但是材料和人工的双重上涨压力下,明年终端装修价格只能按比例上调。”业内人士称。

据粗略测算,每个品类价格上扬数百元,装修所涵盖的多个品类整体算下来,正常一套三室两厅的住宅装修或将有数千元上调。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4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