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3万元定制家具 伊恋衣柜收钱不发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娄梦瑶 2018-08-02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我支付了33500元全款定制了一套家具,但等了近5个月都没看到家具影子,不得不多租了几个月的房子!”长沙市民涂先生近日向三湘都市报反映,他在家居卖场的伊恋衣柜定制了一套家具,却一再被商家推迟交货,以至于新房工期不断延后。

  涂先生认为,门店一再违背“承诺”,卖场也未能及时督促发货,都应承担责任。最终经过记者多方协调,商场与涂先生签订了调解协议,约定将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全款,并赔付50%的违约金。

  【消费者】

  收钱不发货,协议成空文

  定制家具最怕碰上“拖延症”,耗费时间、精力不说,新房也迟迟住不进去。涂先生就碰上了这样的糟心事。

  “按合同本应5月15日前上门安装,谁料等到7月底都无进展,导致新房的工期延误了近3个月!” 面对伊恋衣柜的“拖延症”,涂先生已信心全无。7月30日他致电工厂,才发现伊恋未向工厂支付全款,工厂也未按期制作家具。

  多次沟通无果,7月19日,涂先生向家居卖场投诉,要求伊恋退还货款并赔偿违约金。

  “最终我们和卖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伊恋承诺7月27日前安装并赔偿30%违约金,否则退还合同全款并支付50%违约金,不过这又成了一纸空文!”涂先生指着合同气愤地说,到约定时间“家具”依然不见踪影,“7月28日我找到家居卖场,其相关负责人却只认同支付30%违约金事项,拒绝支付50%违约金。”

  【卖场】

  退还全款,赔50%违约金

  7月30日,记者陪同涂先生来到家居卖场。伊恋负责人喻女士表示,今年3月其已经向工厂缴纳定金,但因未付全款,工厂并没有制作家具。

  对于拖延的原因,喻女士也一直含糊其辞,表示将按先行赔付条款30%违约金,50%的违约金待其父亲出差回来后答复。

  “我们将启动先行赔付制度,在15个工作日内退还全款,并支付50%的违约金。”经过多方协调,最终楼层经理徐良贺表示,合同上是按30%赔偿,50%违约金是7月19日商户、顾客、卖场三方协商的结果,“虽然其协议的内容超出了合同范围,但当时顾客情绪激动,商户极力保证,才达成这个协议。”

  50%违约金将由谁来买单?徐良贺表示,家居卖场将与伊恋内部协调,届时商场将对商户采用断电或封店等强制措施,不让顾客来回协商,以促进事情解决。

  【行业】

  资金周转难,延期交货成常态

  “延期交货,在家居行业并不少见。这是由于行业准入门槛低、资金实力不足等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部分经销商大多为“半路出家”,资金周转困难,在收到客户定金后并未直接打款给工厂,以至于收货无限延期,“但对此,大多数消费者也仅是忍气吞声,投诉无门。”

  湖南三鹏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晓伟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记者卜岚 实习生 程琳琳 曾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娄梦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