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质家装宣言】美迪装饰钟菊成:品质是消费者评判装饰企业的第一要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伟萍 2018-05-29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安全、环保、舒适……家居装修提升生活品质,品质永远是家装工程最好的试金石。2018年,与品质相约,致敬品质家装!

  红网联合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携手多家品牌装饰企业、建材企业和家居建材卖场共同签署品质家装承诺书,庄严发布2018年度“品质家装宣言”,传递和弘扬正能量,一起承诺:注重品质,打造家装放心工程;诚实守信,共筑互信市场环境;和谐友爱,遵守市场秩序。

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岳瑾)随着家装市场的客群条件已趋于成熟,与之相对应变化的是,产品品质化和服务优质化成为了2018年家装行业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5月25日,由美迪装饰编制,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长沙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审核通过的《放心家装服务蓝皮书》(以下简称《放心家装》)在长沙发布。

  “通过真正理解和支持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坚持用设计来诠释品质。同时,我们坚信,产品品质是消费者评判装饰企业的第一要素。”近日,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美迪装饰正通过“四项铁规”打造放心家装、品质家装。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呼吁整个家装行业,严格遵守施工标准,履行责任,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放心的家装产品。

  用设计诠释品质 十年后仍是我爱我家

  美迪装饰成立于2001年,以设计见长,工程品质过硬著称。作为一家成立了17年的装饰企业,美迪装饰始终将设计放在至关重要的地位。2009年至今,美迪装饰多次摘得设计赛事大奖,成为湖南获奖最多的装饰企业之一。

  此外,美迪装饰的优秀设计作品还登上过央视、《美国室内》等颇具影响力的媒体。

  在钟菊成心中,设计是产品的灵魂,材料是品质的源头,而品质是装饰企业的基石。“真正好的设计,不仅指装饰风格,内涵更深广丰富。”钟菊成告诉记者,美迪一直努力用设计诠释产品品质,让“十年后仍是我爱我家”的理想照进现实。

  以良心做企业 为客户提供“双保”服务

  “家装这个市场鱼龙混杂,每一年都有几十成百家装修公司开业,大大小小的装饰公司遍地开花,游击队的数量也在成倍增长。”在钟菊成看来,竞争加剧后,很容易导致不正当竞争的出现,最明显的就是很多中小公司盲目打价格战,先用低价把客户圈住,但装修的成本只有涨没有降的,想要不亏本,就只能在后期不断的增项,还有就是在建材上做手脚,以次充好,到最后还是坑了客户。

  “以伤害客户利益而获得的短期利益,最终会导致客户对装饰公司的信任危机,客户对装饰公司的信任度越来越低,又会导致真正有良心、有实力的装饰企业难以生存,客户享受不到更好的家装服务,这非常不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长此以往,将会形成越来越严重的恶性循环。”钟菊成坦言。

  那么,如何才能重拾消费者对家装行业的信心?

  钟菊成的观点是,重塑客户对装饰企业的信任,并不能只靠一家之言,需要更多的行业精英企业站出来,做好行业标杆,杜绝单一的价格竞争,要把竞争体现在产品上、服务上、模式上,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保质保量的装修服务。

  一份数据显示,2017年,老客户介绍、口碑传播是美迪装饰获客的重要渠道,而其老客户忠诚度更是高达34.8%。“通过不一样的设计、不一样的材料体系、不一样的施工质量,我们要让客户知道,美迪装饰是以良心做企业。”

  把“担心”变“放心” 让放心家装“有标可循”

  众所周知,装饰行业是一个复杂化、多体系的行业,内部会涉及设计、施工、材料、客服等多个模块,任意一个模块的不足都会影响到业主对整个装修的体验感。

  5月25日上午,由美迪装饰编制,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长沙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审核通过的《放心家装服务蓝皮书》正式发布。美迪装饰还制定了“四项铁规”,即工期到期铁定竣工、预算铁定等于结算、工程品质铁定达标、铁定执行先行赔付。

  钟菊成举例称,落实到操作层面,仅配电工程验收板块,《放心家装》从9个点位规避了风险,保证品质放心;又例如在防水板块,《放心家装》制定了“四步走”防水步骤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美迪装饰以《放心家装》发布为契机,继续深化企业服务和产品模式改革,进一步夯实基础、优化客户体验,设计方面,将原来“1+N”模式优化为“全景式+1+N”模式;工程方面,将原来的六级管控模式优化为“六级管控+二十小时响应”模式等。

  “把消费者对家装的‘担心’变成‘放心’,是发布《放心家装》的初衷。通过四项铁规打造放心家装、品质家装,就是要让消费者在家装消费过程中拥有获得感和安全感。”钟菊成表示,美迪装饰本着设计是装饰的灵魂、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诚信是立业的根本、环保是良心的见证,致力将美好生活带个星城每一位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8/05/29/614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