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若租房,长沙近8成网友会考虑“共享家具”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2-21 09: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如若租房,77.78%的网友会考虑租家具。

在长沙有过租用家具经历的人仅10%。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甘伟萍)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外地务工人员来说,大多数人会通过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不少年轻人为了追求对生活品质的高要求,出租房内的家具陈设也会考虑添置齐全。日前,由红网家居频道与红网时刻新闻发起的《家具也可租赁 你会考虑租家具吗?》的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77.78%网友认为如果租房会考虑租家具。

  如若租房,近8成网友会考虑“共享家具”

  就租房族是否会考虑租家具的话题,长沙市民黄女士表示:“租房子住的话,如果共享家具的成色还行,且家具出租方有消毒、送货等配套,我觉得可以考虑。”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家具”其实是一种以共享为名、租赁为实的伪共享生态。真正的共享经济应该是消费闲置,而这种共享家具,都是创造新的闲置来进行租赁。

  针对家具租赁模式,日前,红网家居频道在红网、红网时刻新闻发起调查。截至目前,共收到1000余票。调查显示,77.78%的网友表示,如果租房会考虑租赁家具。对于处在创业阶段、流动性较大的人群来说,临时住房考虑租用家具来解决生活刚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个月只需花费几十元的月租,如租用时间达到规定期限将把家具赠送给用户。既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也可以省去搬家或买家具的迁移、安装的烦恼。

  长沙家具租赁模式未普及

  在网络调查,“你是否有过租用家具的经历?”一题中,有家具租赁经历的人寥寥无几。由此得知,“共享家具”在市民消费意识中养成租赁习惯还需时日。网友“丸子”留言:“如果出租房里提供的家具不是很差,我也不会另外再花一笔钱去租用家具,毕竟出租屋就是凑合着住的,但如果有长租打算可能就会另当别论了。”据红网家居了解到,长沙房屋租赁市场,大多数房东和中介提供的房子都会把家具配齐。想在租房模式下满足个性化家居需求并不现实。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共享经济2.0时代以租代买、以租转买的共享租赁潮流已经到来,这种消费心态的变化将带来巨大的创业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12/21/614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