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正“入冬” 11月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仅833.9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12-18 13: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黄怡萍)“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1月销售额为833.9亿元,环比下降19.15%,同比下降19.33%。”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该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2.06,环比下降10.50点,同比下降10.42点。

  此外,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为8394.5亿元,同比下降22.80%。

  11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入冬”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11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进入冬日淡季,BHI大幅走低。

  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维持低位平稳运行态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63,比10月份提高0.14点。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65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15481亿元,增长12.7%,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

  部分热点城市集体降温,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市场已然分化。分析认为,9月、10月建材家居市场已经集中“消化”了一部分潜在消费需求,11月进入冬日淡季,BHI下降符合预期。

  “购买力”不降反升 市场正正向发展

  从1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来看,“人气指数”环比降幅最大达21.05点,而“购买力指数”不降反升1.55点,形成“看少买多”的反差。

  分析认为,当前靠促销、人气成单的现象已成过往,市场正向引领消费、精准服务的方向发展。

  此外,从今年双11建材家居企业提交的华丽的电商数据单来看,近年建材家居电商增长速度非常快,并且不仅仅是数据的喧嚣,电商市场也正逐渐回归本质,正从价格战到价值战迭代,未来随着消费升级,建材家居企业线上线下更深层次的融合互动一定是大势所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12/18/614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