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初心·致匠心 红网即将推出“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7-18 14: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全民“种草”赢大奖 晒一晒你最满意的家居细节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工业时代的到来,让不少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雕细作的传统工艺,渐被冷落。值得庆幸的是,仍然还有优秀的匠人们在坚守,以敬畏入魂之态祛除日渐浮躁之风,将简单事做到极致,家装行业尤甚。

  2017年7月起,红网传媒、红网家居将策划推出“致敬工匠精神·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走近家装行业的匠人,以访谈形式真实呈现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诠释专注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装修不只是手艺更是“匠魂”

  在春秋战国时期的《考工记》里就有“匠人营国”的说法,而“别具匠心”“能工巧匠”“巧夺天工”等成语更将对匠人赞美之情发挥到极致。

  或许,他们没有过于复杂的装修工具,也没有新颖的家装设备,所有的工具都是简单传统的工具……但是,他们依然能在自己的岗位中,坚守自己的信条,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他们始终坚持,以家装细节的苛求来成就完美,用心专注是他们唯一的信仰。

  水电泥木油,尽是匠人传承;一钉到一室,皆为匠心独运。真正的家装匠人,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灌注于家装之中,只做自己能够认可的精品。

  致敬匠人 全城寻找怀匠心之人

  “以初心,致匠心;用坚守,去传承。”短短12个字,便是心怀匠心之人的写照。

  在湖南,哪些家装匠人还在执着坚守?他们日常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的?如何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匠人”初心?2017年,红网传媒、红网家居将策划推出《致敬工匠精神·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走近家装行业的匠人,了解他们背后的装修故事。

  《致敬工匠精神·匠人的坚守》系列报道将从2017年7月正式启动,持续推出专访文章,贯穿全年,届时红网将以专题形式进行集中刊发,并组织“十大匠人”网络评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家装从业者和装饰企业进行推荐和自荐。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7/18/615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