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乐家装饰冒充同行辱骂业主 律师:已涉嫌违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7-18 16: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长沙市民肖先生爆料,近日他接到一通电话,对方对他进行言语辱骂,并自称是某知名装饰工作人员。误以为真的肖先生向该装饰致电投诉,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打来电话的并不是该公司,而是长沙乐家装饰的工作人员。

  对此,乐家装饰负责人解释为“员工个人行为”,并称相关销售人员已经被开除。此事被湖南都市频道曝光。

  不少装饰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吐槽,曾经遭遇同样的经历。为何会有这样的恶意竞争?消费者和装饰企业该如何维护自身权利?时刻新闻记者展开了采访。

  乐家装饰多次冒充同行 辱骂客户

  调查发现,肖先生的经历并非个例,不少“中招”的业主对此表示极为愤懑。乐家装饰曾假冒千思装饰、名匠装饰等公司故意辱骂业主,通过恶意中伤诋毁竞争对手,为自身谋取不正当利益。

  在此前的报道中,名匠装饰的负责人已经要求乐家装饰进行道歉。“乐家装饰这种恶意竞争的做法,严重影响了我公司的信誉度。”千思装饰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千思装饰正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恶性抢客 有违诚信经营

  多位装饰企业负责人表示,抹黑同行、恶性抢客将极大危害装饰行业发展,并伤害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从事家装行业多年的李阳也表示,个别企业刻意诋毁同行,有违诚信经营,伤害了消费者正常选择装饰企业,有损市场健康发展。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家装市场,装饰公司应该凭借自身的公司品牌实力,不断提升工艺和服务品质才能真正博得消费者的青睐,受到市场的认可。

  律师说法 恶意贬低行为构成违法

  “恶意抹黑同行的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诋毁商誉行为,已构成违法行为。”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建议,作为受害方的装饰公司,可以通过电话录音、客户作证等证据进行举证,证明是所属家装公司的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权益。

  尹兰英律师表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被侵害的经营者的损失难以计算的,赔偿额为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并应当承担被侵害的经营者因调查该经营者侵害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合理费用。

  此外,尹兰英律师表示,县级以上监督检查部门对不正当竞争行为,可以进行监督检查。

  温馨提醒

  选择装修公司要“3看”

  近年来,长沙家居装修市场火热,吸引了众多装修企业进入长沙争食市场“蛋糕”,激烈竞争之下,如何立足成为装饰企业必须面临的问题。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表示,强烈谴责不正当竞争行为,装饰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每一家装饰企业共同维护。企业发展的依托及根本在于切实为消费者着想,以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为己任,保持公平、公正竞争,应担当起应负的社会责任。

  记者呼吁广大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应该擦亮眼睛,做到“3看”:一看企业资质,二看市场口碑,三看服务素质。警惕装修陷阱,不给不良商家可乘之机,如遭遇欺诈,需懂得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7/18/6155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