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居卖场售后调查:先行赔付获赞 部分卖场待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7-06-09 19: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卡丁车体验劵免费送:长沙13个家居卖场售后哪家强?

  长沙近7成网友难享家具售后 沙发橱柜成问题“重灾区”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临近年中,是市民选购家具产品的“黄金档期”,不少长沙市民热衷在大型家居卖场内选购家具。

  近年来,长沙家居卖场不断洗牌,规模大、品类多的大型卖场优势逐渐显现,消费服务、家具价格、卖场规模、营销优势等都成为衡量卖场的综合因素,售后服务成为众多因素中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红网发起的《长沙家居卖场售后服务哪家强?》调查中,最受市民认可的家居卖场是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其次是居然之家和红星美凯龙,而郁金香家居建材广场则成为最后一名。

  “选择家具产品时,我更希望能够买到质量稳定、可靠、售后有保证的家具产品。”市民周先生表示,能够提供优质售后服务、正规可靠的卖场是他关注的重点。

  就长沙市场而言,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居然之家等大型卖场早已推出多种售后服务措施,诸如“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等受到不少消费者肯定。

  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提出6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先行赔付、免费配送等,并专属设立的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保障和维护买卖交易的正常有序进行;居然之家推出一个月无理由退换、先行赔付等,并将三包服务期延长至三年。

  获得网友肯定最低的是郁金香家居建材广场、好百年家居和安居乐园,分别占比0.99%、1.98%和2.97%。

  “目前我们对家具的售后保修期是一年,如果超过售后保修期,卖场可以帮忙消费者联系商家维修,但需要消费者支付费用。”郁金香家居建材广场的工作人员表示。

  在家居卖场的业内人士看来,消费者对于家居产品的服务考量已经成为购买决策过程中仅次于品质、价格之外的重要的因素。“行业越成熟,竞争越激烈,如何把服务能力提高和响应周期缩短,是考验卖场的关键。”某知名卖场的家具部门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

  一、看家具的材质是否环保,封边是否平整

  家具材质最关键的就是必须健康,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看是否有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书,尽可能的选择一些比较环保的材质。另一方面,要注意观察家具的封边,若封边平整的话,一般钉眼是被封住的,如果有出现钉子鼓起,说明质量不行。

  二、闻闻看气味是否刺激

  闻家具是否有刺激性气味,要是一闻就有刺激性,那么需要注意。刺激性味越重,可能存在的甲醛含义越高,谨慎购买。

  三、摸摸看油漆是否光滑

  购买家具之后可以用手去触摸家具表面的油漆,一般质量好的家具,在油漆方面下的功夫也是足够深的,如果油漆光滑、不会掉漆,则说明质量是值得信赖的。

  四、观察四脚是否平整

  可以观察家具的四脚是否平整,先坐上试一试,看是否会发出声音,要是有声音出现,说明家具质量有问题,不牢固。

  五、检查含水量和当地持平

  看家具的含水量,含水率高的家具很容易出现开裂、变形、散架等现象,因此在选购的时候最好选择干燥工艺好厂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6/09/615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