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爱呼吸”室内空气公益检测通报 近8成家庭空气不达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7-04-12 14: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爱呼吸”大型公益活动新闻通报会现场。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3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为爱呼吸”公益活动完成了对长沙地区200户家庭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工作,结果显示被检测家庭的室内环境污染不合格率达到78.4%,接近半数家庭的室内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2倍以上。

  “为爱呼吸”是由湖南经视等媒体联合优立方环保共同推出的免费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公益活动,全程为省内1800户家庭提供公益检测,活动持续至10月底。截至目前,还剩下1400个免费检测名额,有需求的市民仍可拨打电话0731-83881122进行报名申请。

  今日上午,记者在“为爱呼吸”第一季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活动组委会共收到7187个来自电话、微信等渠道的报名申请。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全程执行单位,湖南优立方环保负责人朱能武介绍,目前已针对长沙市区以及省内其他市区各完成了200户家庭的空气检测工作。

  从长沙地区200户家庭的抽检情况看,室内环境污染不合格率达到78.4%,接近半数被检测家庭的室内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2倍以上,其中有一户家庭室内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4.6倍。记者查询《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02)》了解到,室内甲醛含量浓度要求小于等于每立方米0.1毫克。

  参与检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甲醛超标4.6倍的案例来自河西一户别墅家庭,其中儿童房检测超标最为严重,主要原因在于该家庭的木制柜子比较多。“室内污染大多是由豪华装修,甚至选购劣质家具所导致。”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称。

  本次“为爱呼吸”公益活动还在继续,作为第二季的主打活动,湖南经视、湖南公共等媒体联合优立方环保推出万台空气净化器一年免费使用活动,长沙市内的居民,满足房屋装修在三年以内,以及家有老人、小孩等条件,可优先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4/12/615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