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居卖场打榜:红星美凯龙经营面积领跑 服务手段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7-03-24 14: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本土家居卖场深耕长沙市场,已然老品牌之姿;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强势品牌入驻湖湘,注入新鲜血液……一个明朗的现实是,之于目前湖南的家居卖场版图,本土企业与外来品牌齐飞。

  不过,消费者需求总是在不断优化更新,品牌种类、卖场规模、购物体验、售后服务等等无不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据此,红网家居将以消费者的视角,实地走访各大家居卖场,大到区位地理,小到楼层品牌,对卖场进行测评,并推星打榜。

  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相关链接:

  长沙家居卖场打榜:万家丽居正地铁口 停车位吃紧
  长沙家居卖场打榜:喜盈门定位高端 休闲购物配套加分
  长沙家居卖场打榜:居然之家两店特色定位 品类组团吸客

  长沙红星美凯龙目前在主城区“东西”布局

  2007年,一座玻璃幕墙风格的家居生活馆立于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旁,造型相较于其他建筑,还算新颖别致。2009年,另一座主打建材装饰产品的同类型建筑拔地而起,也宣告了作为第7代红星美凯龙卖场,它们在长沙拥有了更为丰富的家居产品线。而时隔6年之后,长沙红星美凯龙进驻河西片区,从此确立了河东、河西双片区布局。

  对于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而言,两座单体建筑所提供的经营面积超过13万平米,涵盖了家装、建材、家具、装饰等丰富的产品形态,也成为了长沙最早期的中高端家居卖场代表。而位居韶山路主干道旁,还有诸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红星灯世界等围绕,韶山商场也打开了核心覆盖长沙城南片区的家居消费市场。

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坐拥岳麓大道,奥克斯广场等在附近。

  如果说市场认可“先入为主”,那么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则占据了后发优势。随着长沙楼市的“西进运动”,河西家居建材市场也显现了旺盛的市场需求,尽管河西片区已有如安居乐、郁金香、广大环球等部分本土家居卖场的存在,但市场仍呼唤能提供更优品质产品的现代化家居卖场。从位置看,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位居岳麓大道及岳华路交汇出东北角,处于市政府核心商圈,而奥克斯广场等商业体也近在眼前,区位优势较明显。

岳麓商场提供雨伞、婴幼儿推车以及轮椅等贴心服务。

  商场创新提供手机端服务 注重与消费者互动

  除了丰富的家居品类供消费者选择外,长沙红星美凯龙在创新购物服务上也是多措并举。

商户信用分类,你可以决定商户信用等级。

消费者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在线查询商家信用。

  记者分别在韶山商场以及岳麓商场内逛时,发现很多商户门店的进口处都张贴了“商户信用分类推荐品牌”告示,上面有关于质量、价格、送货、服务等服务方面的星指数评定,而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卖场“口碑家居”公众号,直接在线咨询、投诉、查询商户信用等。在每一楼层的显眼位置,卖场还会发榜通知,对五星、四星商户进行公示,评选的维度主要存在于质量、价格、送货、服务、顾客喜爱、履约行为等方面。

红星美凯龙商场智能逛店方便消费者。

  为了方便消费者及时了解品牌及优惠资讯,卖场还在门店门口放置了“逛店神器”。在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内,记者简单扫描了二维码,包括门店品牌背景、特色商品、甚至门店导购员等信息都直接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省去了不少麻烦。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疑问,许多门店的展示页面上关于商品、环境、服务、评论等均处于空白状态,究竟这种方式在实际购物中起到什么作用,又或者最终只是沦为卖场一个噱头展示而已。

  韶山商场内指引模糊 市民表示位置标示等可以再多些

  生活中缺乏方向感的人不少,倘若走进一家大型卖场,又加上指示不明或者标志缺失的情况下,逛起来多少还是有点费劲。

在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内,指引标示不清,找品牌比较费力。

  记者在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内逛发现,尽管每一楼层都有品牌导购图,但是不仔细找,还是比较难发现,尤其当你想直接去到某一品牌时,比较难找到参考位置。一般而言,对于这种品类比较多的家居卖场,在楼层过道处,也都会悬挂方向指示牌,但是记者观察到,韶山商场内许多指示牌仅注明了洗手间以及电梯等方向,对于分类产品区域,没有比较明确的展示。在记者随机采访的消费者中,大部分人也认为在指引方面还可以更细致些,包括在走道或电梯口处多张贴些具体到门店品牌的位置导购图等。

  【卖场档案及推星指数】

  卖场:红星美凯龙

  地址:岳麓商场(岳麓区岳麓大道与岳华路交汇处东北角)

  韶山商场(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619号,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旁)

  【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

项目

备注

星指数

区位      篇

岳麓大道与岳华路交汇处,处市府核心商圈,奥克斯广场临近,区位潜力优势可期。

★★★★☆

交通篇

临近公交站大路坪,临903路、302路等路线经过,未来距离地铁4号线滨江新城站还有点距离。

★★★★

指引篇

楼层宽敞,中庭视野广阔,楼层导购图及位置指示图等指引清晰。

★★★★★

环境篇

运营未满两年,商场整体很新,购物环境舒适。

★★★★★

体验篇

从逛店到购物,推出医药箱、雨具等便民服务,还有包括行李寄存、出租车预约等增值服务。

★★★★★

总指数


★★★★☆

  【红星美凯龙韶山商场】

项目

备注

星指数

区位篇    

南城较为中心地带,红星商圈内,区位条件优越

★★★★★

交通篇

临近韶山路主干道,公交路线多,无地铁经过。

★★★★☆

指引篇


楼层指示分布有点模糊,部分走道未悬挂指示标志图,容易在商场内绕路。

★★★★

环境篇

整体购物氛围较好,人流相对其他卖场较旺。但也客观存在运营时间较长,卖场内部分楼层光线较暗,装修较旧的情况。

★★★★☆

体验篇

无地下停车场,仅半小时停车免费。导购服务积极耐心。

★★★★☆

总指数


★★★★☆

  注:★★★★★为五颗满星指数,★代表一颗星,☆代表半颗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7/03/24/6159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