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东易日盛于强:家装圈仍爱设计老炮儿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2016-12-19 16: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于强。

  你想要的,不一定讲得出来,你说出来的,不一定适合你。家装业主的圆梦之旅,一部分取决于装饰企业的实现能力,另一部分则取决于是否能有一位知心人。

  “家装产品和业主需求都在不断丰富,但目前设计依然是家装行业最重要的入口,设计师依然是一次装修服务中最核心的人物,没有优秀的设计体系,企业无法良好把握家居趋势,更不能精准解决个性化需求,设计实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依然是核心竞争力。”东易日盛长沙分公司总经理于强表示。

  记者 罗遥 实习生 张剑霞 长沙报道

  趋势·专访

  加大投入优化设计体系

  潇湘晨报:家装行业飞速革新,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您认为未来企业需要在哪些方面投入精力,才能在市场中掌握主动?

  于强:目前许多企业都在提一些新思路,但在我看来,家装最需要做好的仍然是刷墙铺地的本职工作,设计、施工、材料、服务这些基础板块都必须具备硬实力。在高端家装领域,对基本功的要求还要更高,就东易日盛的经验来说,设计实力的提升无疑更为重要。

  如果我们把一套家装拆分开来,那么设计就是对生活的预先规划,是装修过程的第一入口,然后才是施工实现过程。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要知道充分利用企业的常规体系和常规手段,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满足业主的浅层需求;并且有足够的经验去阅读业主的人生经历,解析业主的生活方式,挖掘业主的潜在需求,可以说没有好设计,业主就无法进行诉求表达。

  因此,企业需要培养一支既敏锐又老道的设计团队,对外掌握国内外前沿的设计趋势,对内能融入公司的产品与服务体系。

  东易日盛对设计团队有非常完善的培训体系,除了常规的企业培训,还会定期参加博览会、设计交流等活动。在集团层面,我们已经建立了庞大的数据信息平台来进行设计辅助,未来一定还会持续加大投入,优化设计体系。

  掌握风向把握主流需求

  潇湘晨报:互联网时代袭来,许多家装行业也受到许多新理念的冲击,大型家装企业如何在更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找到最合适的发展道路?

  于强:一年之前,互联网家装如火如荼,但由于整条产业链很少在设计、施工等基础部分下功夫,导致口碑骤降,发展受阻。所以,虽然家装行业正不断变得丰富,但无

  论产业形态如何改变,我们关注的核心问题仍然是发现需求和解决需求。

  在设计领域,当家居圈的流行审美出现了变化,企业就需要把新的风格快速融入自身产品体系,比如这两年,比较符合潮流的新中式和简约北欧风,东易日盛已经进行了风格、材料组合、乃至家具软装单品的定向研发。当整装市场如火如荼,我们就参照整装的服务模式,解决传统整装产品固化的缺点,打造了选择面更广,更符合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型整装产品。

  行业内不断涌现特点鲜明的新企业新平台,也有许多标新立异的产品和模式,但这些企业或工作室只能满足小众需求或是极端个性化需求,真正的核心平台仍应该精准掌握市场风向,积极迎合主流需求,做产品,做设计,做工艺,做口碑。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19/616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