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千思装饰王洁:传递好家装的人情味儿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2016-12-19 15: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千思装饰总经理王洁。

  家是温暖的,家装有时却不然。千思装饰总经理王洁告诉记者,在家装过程中,企业团队与业主之间会发生大范围、高频次的沟通,有许多人与人之间的交道,如果把这个过程看成一笔冷冰冰的生意,肯定无法解决客户真正的痛点。“千思的产品和服务理念非常简单”,王洁说:“客户要什么,我们就想办法给什么,客户最喜欢什么样的氛围,我们就营造这样的氛围,用最温暖的体验,打造高黏度的客户关系,有人情味儿的家装企业和团队,才能主导整个市场。”

  记者 罗遥 实习生 张剑霞 长沙报道

  趋势·专访

  构筑透明家装立体网络

  潇湘晨报:千思装饰一直坚持透明家装的理念,这个理念是否符合业主的主流需求?未来的“透明家装”将在哪些方面进行优化?

  王洁:家装本就复杂繁琐,客户初次了解是比较茫然的,加上某些企业的刻意掩盖,这种不安全感更会大大增加。我们通过跟客户的接触,发现他们更偏爱踏实简单的家装消费,渴望明明白白花钱,因此,我们打造了一套更透明、更安全的家装体系,除了梳理清楚材料体系,我们还将所有的家装造型、柜体等单元进行成品化改造,不再按面积、长度、人工计费,而是像单品一样整体购买,整体计价。正是由于客户有这样的痛点和需求,主导了我们的产品研发,就整个行业而言,这样的产品研发思路无疑更精确,也更科学。

  在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中,透明家装的理念不会过时,但产品形态也要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而发生改变,未来的透明家装,应该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延伸,辐射到智能家居、新风系统、水循环系统、采暖系统等其他家装单元。2017年,千思集团的材料供应链将会直接对接到厂家,打造工厂到消费者的垂直供应体系;为了简化业主的购买流程,降低家装整体造价,我们已经开始大范围引进家具软装乃至家电企业,与常规板块一起构筑一个透明的立体家装网络。

  团队有爱事业才能有爱

  潇湘晨报:家装行业口碑整体水平不高,哪些因素造成了这样的瓶颈?企业如何优化自身才能破局?

  王洁:市场一天天成熟,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制度规范都在齐头并进,可以说大型企业在这些领域的实力不相上下。但是,家装行业是一个从业者与消费者之间高频

  互动的行业,业主在整个家装过程中需要和不同的服务人员打无数次交道,任何一个服务人员的谈吐、态度都有可能毁掉一次家装体验。

  千思的解决思路是“团队建设”。我们认为和谐、有爱的团队协作氛围会影响到企业服务氛围,有幸福感的员工,才会真正用心服务业主。千思会给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把企业发展的成果给团队共同分享,现在公司大部分高管都是从普通员工成长起来的,所以每一位基层员工都有着充足的动力和最积极的态度。

  有爱的团队,才能做出有人情味的家装。千思一直认为,未来家装行业的竞争,固然有设计、施工的比拼,但在这个以人为本的行业里,建立拥有高黏度的客户交互关系,做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设,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张剑霞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19/616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