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大幅走低 市场表现符合预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12-19 16: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示意图。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11月全国建材景气指数由年内高点急转直下,下降至102.48点,环比下跌12.15%。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称,全国建材家居市场经过“金九银十”的喧嚣之后进入冬季淡季,市场表现符合预期。

  楼市回归理性 对家居市场影响或延至明年上半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4.04,比10月份回落0.06点。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58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3%,增速比1-10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02503亿元,增长37.5%,增速回落3.7个百分点。

  秦占学表示,以上关键数据回落,说明从国庆期间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成效有所显现,热点城市或者调控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也得到了初步遏制。未来全国房地产市场逐步的理性回归必定对建材家居市场产生一定影响,或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11月家居线上促销成果多 反差出现“看少买多”

  据11月BHI指数,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1月销售额为1033.8亿元,环比下降17.58%,同比上升10.15%。1-11月累计销售额为10873.9亿元,同比上升9.16%。

  反映到BHI分指数上看,本月BHI“人气指数”环比下降达19.45点,而“购买力指数”却环比微涨0.59点。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看少买多”的反差,恰是实体建材家居市场把握“双11”疯狂促销的成果体现。

  秦占学介绍称,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多企业已经开始实施O2O双线战略,线上、线下联动,而大品牌优势也越发明显,从生产供应到营销优势,从数据端掌控到售后服务,未来无论线上、线下,建材家居企业强者恒强的发展趋势已十分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19/616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