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宝厨柜肖文波:当选全国工商联定制家居委员会副会长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2016-12-07 13: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中国橱柜行业迎来年度顶级盛会,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举办的“2016中国橱柜行业年会”在广州南丰朗豪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家居行业80后代表,嘉宝厨柜执掌人,湖南家居制造领军人物肖文波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定制家居委员会第一届副会长。

肖文波执掌下的嘉宝厨柜也非凡傲人,连续斩获“2016中国十大定制橱柜品牌”“中国十大实木全屋定制品牌”两项全国巅峰大奖,并众望所归地当选为第一届全国工商联定制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成为行业焦点。

  “投身定制家居行业,是因为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成一个令湖南引以为傲的产业。”肖文波用坚定的语气谈及他做制造业的初衷。

  艺高人胆大的跨界 源自于振兴湖南制造业的初心

  肖文波,曾经是一位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的大学教师,如今成为家居业风云人物代表。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上演着让人深深折服的传奇故事。

  创业的初心、坚定的信念、对定制家居制造业来自骨子里的热爱、不知疲倦的付出,终于结出嘉宝厨柜这一枚光彩熠熠的硕果。他呵护着嘉宝厨柜的成长,由小变大、由弱转强,从领势橱柜产业到强势覆盖衣柜、木门等全房定制家具产业。今天的嘉宝,已然成为湖南定制家居领军企业,乃至中国家居业的中流砥柱。

  从2010年的难以释怀,到2016年的荣耀当选,没有人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更没人知道这背后的辛酸与拼搏。

  2010年,在长沙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年会,国内制造业较强的企业均出席。年会中原本有一项议程是参观湖南本土定制家居制造企业,但因当时的湖南并没有称得上规模的家居制造企业,这项议程随后便被取消。这令肖文波倍感失落与惋惜,然而他也深知当下的湖南制造业的疲软与乏力。多为小作坊、前店后厂的夫妻经营模式,即使有较为出名的家居品牌,但也毫无竞争力可言。

  制造决定品质 湖南首个现代化厨柜生产基地落成

  生产制造是橱柜企业发展的核心环节,也是一直困扰湖南橱柜行业高速发展的瓶颈。因为湖南没有好的制造,内地消费者只得将目光投向家居制造业发达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即使不得不忍受着高昂的物流成本和糟糕的售后服务。

  肖文波认为,橱柜企业要想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性价比,破除进入家庭的门槛,让内地消费者能轻松购买到高品质的厨柜,就必须拥有自己独立配套的生产基地。

  2011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企业紧缩银根的负面经济下,嘉宝逆市而动,斥资近1.6亿建成湖南首个现代化橱柜工业园。同步引进德国豪迈生产线、先进的6S管理体系,令嘉宝厨柜产能大幅上升,且产品品质可直接与进口厨柜媲美,彻底改变了湖南家居业落后的制造历史,开创了湖南橱柜业打造一流生产制造水准的新时代。

  一路高歌猛进 创造家居行业神话

  有了稳定的根基,让肖文波彻底释放了自己在家居业的才华。在他的带领下,随后的嘉宝,迎来了自己一路高歌猛进的时代。先后与德国西门子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经典美学、智慧科技、精工品质、健康环保为定位,联手推出嘉宝西门子智能美学厨房,成功演绎了中高端领军品牌的传奇故事。 同样在这一年,嘉宝厨柜获得“中国厨柜行业时尚设计金奖”“中国橱柜工艺技术金奖”。

  2013年8月,嘉宝厨柜取得NCS、ECA、CC三大国际认证,获得国际认可。2014年3月15日,占地3000平米的华中区最大体量的嘉宝厨柜五星级定制体验馆在长沙开业,堪称湖南橱柜及定制家居行业的标杆性体验馆。

  与此同时,嘉宝厨柜受邀成为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命题单位。嘉宝以自己独特的模式,演绎着备受瞩目的品牌传奇。

  一辈子做好一件事 制造业就是一生的事业

  很多人从事这个行业,大多数都是当生意来做。在肖文波的眼里,却有着不同的答案。“制造业和实业一样,都是可持续发展、利国利民的产业,经营制造业就像养育孩子一样,小心呵护才能使其茁壮成长”。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本”。肖文波深知人才的核心力量,率先成立嘉宝商学院,开创湖南定制行业企业人才培训新模式。“嘉宝的最终目标不只是产值和效益,还要振兴湖南家居制造业,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这就需要大量优质的行业精英”,这也是把制造业当生意做和当事业做的差异之处。

  凭借卓越的品质及一流的服务,嘉宝厨柜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成为70万中国精英家庭实现高品质厨房梦的不二之选。随着市场占有率的高速提升,嘉宝的战略步伐也开始从覆盖整个湖南区域到迈步全国,贵阳、成都旗舰店先后投入运营。品牌的蝶变,世界级工厂的打造,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遥遥领先的高端厨柜市场,嘉宝厨柜正实现着中国家庭的高品质厨房梦,肖文波也初步实现了心中的抱负。

来源:红网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2/07/616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