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设计再获大丰收 8件作品夺室内设计双年展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6-11-23 19: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年展金奖实例类作品——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捋蓝》

双年展金奖方案类作品——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墨言》

双年展金奖作品——鸿扬家装设计师杨君作品《时·光》

   红网长沙1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近日,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揭晓获奖结果,由美迪装饰、鸿扬家装等选送的作品拿下其中8个金奖,湖湘设计再次闪耀国内设计舞台。

  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迄今已走过10届,是国内室内设计界权威赛事之一。今年双年展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众多湖湘设计师参与。记者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了解到,今年共有240多套参赛作品代表湖南角逐双年展各大奖项,颁奖典礼也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

  湖南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金龙表示,“今年又是大丰收。”除了8件金奖作品外,湖南还收获了18银24铜,获奖数量居全国前列。李金龙谈到,获奖作品以家装为主,涵盖了实例与方案类别。“部分装修公司参与积极性高,能够参赛的作品也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李金龙介绍称。

  记者了解到,此次部分金奖作品都是在湖南省室内设计大奖赛中脱颖而出,比如鸿扬家装设计师杨君作品《时·空》、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作品《墨言》均拿下第15届湖南室内设计大奖赛金奖。

  杨君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他介绍称,《时·光》这套作品最大的特点,“在于思考如何运用光影让室内空间形成某种联系,产生故事。”而在对于整套作品的介绍中,杨君表示,“整个空间横平竖直的造型,用框景的手法勾勒出功能分区,相互穿透、联系、产生故事。”

  “一直都尝试中式与现代的结合,不太喜欢用夸张的元素来堆积做设计。”美迪装饰设计师谭绪表示,在创作《墨言》这套作品时,就是希望整个作品有留白的空间。而当谈到湖湘设计时,谭绪告诉记者,“在老一辈设计师的带领下,本土设计确实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附:金奖作品名单

获奖作品 获奖单位 获奖作者
五一中央领域 湖南点石家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杨美华
《墨言》 湖南美迪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谭绪
挼蓝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赵益平、王杰、李沛
韵憩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赵益平、匡颖智、汤健
几间 美迪装饰赵益平设计事务所
王杰、匡颖智、汤健
时·光 长沙鸿扬家庭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杨君
印象SOHO 长沙师范学校 党心翊
格致 长沙师范学校 方莹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11/23/6163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