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降30% 长沙家电市场进入“金九银十”火拼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2016-09-07 15: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金九银十”长沙家电市场或将迎来一年中消费的最高峰时期。

  红网长沙9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长沙各家电厂商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战斗”。本周末9月9日,长沙苏宁、国美分别启动超级团购日和内购会,高调宣布降幅达到30%甚至是40%。在厂商和渠道商联合发力促销的刺激下,再加之业已形成的消费惯性冲击,长沙家电业内人士预测,“金九银十”长沙家电市场或将迎来一年中消费的最高峰时期。

  促销“简单粗暴” 家电价格普降30%

  为了激活销量,今年的家电企业不仅在时间上将促销季提前,更是用尽“洪荒之力”,直降、套购等促销手段花样百出。9月9日,苏宁、国美、通程电器三家电器卖场同时启动大型促销活动,店庆,内购会,超级团购日等,各大家电卖场促销主题虽然不同,但几乎都以直降为主打。

  9月6日,长沙苏宁微信号发布了一则以“简单粗暴”为主题的信息,内容很简单,9月9日,苏宁入湘12周年,启动超级团购日活动,长沙苏宁各门店购物满1000元减100元,上不封顶;套购满22888元送惠而浦空调一台;单品7折起。苏宁的老对手国美电器则打出“内购会”的促销噱头,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购会期间,湖南国美门店家电的降价幅度将达30%,部分将超过40%,并鼓励消费者全网比价,全城比价。

  红网记者梳理长沙苏宁、国美、通程等电器卖场在整个9月的促销活动发现,长沙家电卖场在9月份价格普遍降幅达到30%以上,1.25P冷暖空调1499元起,6公斤滚筒洗衣机1699元起,55寸彩电2999元起,iPhone6手机3599元起……从长沙苏宁、国美、通程电器等主要家电卖场的十一促销计划来看,冰箱、洗衣机、空调、彩电产品依然会是金九银十促销的主打产品。

  促销节点前置,厂商需“跑量”“换仓”

  刚进入9月,长沙家电卖场就已经“硝烟”弥漫,打响了“双节”促销战,家电卖场如此“急迫”的原因很简单。长沙某电器卖场老总透露,往年,国庆节点是线下零售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点,无需广告,商户就可以金盆满钵。而今年,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以及股市动荡重大影响,全国大型零售企业整体呈下滑趋势,如今第三季度财报如期而至,上市公司面临财报和销售业绩的双重压力,所以家电卖场几乎纷纷将促销节点前置,期待在9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家电市场容量严重饱和,不是短时间能消化的。未来一段时间,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家用电器类零售额累计同比下降1.4%,降幅相比上年同期收窄6.1个百分点。

  如何利用“金九银十”来扭转上半年的“颓势”,如何控制合理的库存,已是所有家电厂商的“必修课”。业内人士表示,进入九月份,家电厂商和渠道商以各种促销强势拉动市场,再加上长久以来人们已经形成金九银十消费惯性,将更多拉动家电需求,而这种需求将在9月底和十一期间集中爆发。在一定程度上能为厂商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发展机会。

  巧打“组合拳” 家电搭配购买更划算

  面对金九银十活动期间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消费者怎样才能获得实惠呢?如果是“空房”填家电,业内人士建议“一站式购齐”较划算。金九银十,长沙各大电器商场都有买大赠小、套餐组合等活动,可以一次性购买两件以上大电器,除了厂家给的买赠、直降等优惠外,往往还有和卖场讨价还价的余地。

  而对于家里本来有电器但是准备换新的消费者来说,参加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则更划算。目前,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苏宁、红网承办的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购买消费者参加“以旧换新”活动,可享受“旧机折现+旧机补贴”的双重补贴,享受以旧换新补贴的产品包括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手机等5类产品。 >>>以旧换新报名通道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家电,消费者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了解自身的需求。在购买家电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质量问题,其次再考虑价格,要了解真正想要的产品,不要盲目购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09/07/6166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