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结果显示:装修业主更愿为家装服务质量买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遥 编辑:甘伟萍 2016-01-05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12月,由中国家居主流媒体矩阵(CHFN)主办,潇湘晨报承办的“2015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以下简称“总评榜”),首次将业主口碑作为盘点2015家装企业表现的核心依据。总评榜工作人员采访数十户已装修业主,了解他们真实的家装体验过程。
  
  实习记者 罗遥 长沙报道
  
  “2015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调查结果显示,由品牌、产品、价格、服务等元素组成的整体体验中,业主对“服务”的感受最为深刻。服务体系系统规范、服务人员综合素质较高的企业业主口碑更佳,这种“服务好”的印象,也更容易促成老业主的再次选择或是推荐新客户上门。
  
  人员素质影响整体体验
  
  家装的整体服务过程时间跨度较长,业主从前期咨询到整体完工,要与众多不同岗位的服务人员接触,业主可能仅仅因为与员工第一次接触的良好印象就敲定家装公司,反之,任何一个服务意识不强的员工,都会导致业主的整体体验大打折扣。在本次业主口碑调查报告的受访业主中,有6位业主因为第一次接触与设计师谈得来就选择了相应的公司,有1位业主表示,在距装修一年之前,就结识了一位女业务员,经历了近一年的爱理不理之后,最终被她的执着所打动。调查结果显示,业主口碑最佳的企业,其服务团队带给业主的印象基本具备“理解贴心、认真负责、沟通频繁、反馈及时”等几个特征。
  
  体系与工具为服务加分
  
  行业的服务水平在近年来高速提升,服务体系也愈加完善。在本次口碑调查中,服务体系越完善的企业,带给业主的体验更加放心,也更加轻松。“感觉公司的服务很规范很系统,加上与设计师建立了很深的信任,所以装修时基本就是一个甩手掌柜。”家住芙蓉嘉苑的唐女士向记者介绍。
  
  除此之外,一些能加强服务质量的工具和形式也得到了普及。在本次《总评榜》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口碑过硬装饰企业都会为业主单独组建微信群,将工程进度与问题能及时跟业主进行沟通和反馈;而诸如数字化监管、移动家装APP等工具也被大范围采用。
  
  工艺与材料满意度提高
  
  工艺与材料一直被称为家装行业的“硬实力”和“基本功”,经过行业多年的精研与优化,目前行业整体的工艺实力和材料体系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尽管根据业主的需求层次不同,工艺和材料依然会有一定的差异,但落后的劣等工艺和材料已基本被主流装饰企业淘汰。
  
  “在当前的市场中内功不过硬的企业早就无法生存,以板材为例,现在正规装饰公司采用的板材环保规格基本都是E1级以上。”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介绍。
  
  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减少了消费者对工艺和材料的担忧,因此在“总评榜”发起的口碑调查中,工艺和材料带来的口碑差距已经不甚明显,今后家装市场的竞争将主要集中在服务层面。
  
  2015中国(湖南)家居建材总评榜
  
  2015中国(湖南)最具工艺实力健康
  
  家装品牌
  
  壹品装饰
  
  专注于德系工艺的研发,精耕于环保材料体系的搭建,壹品装饰致力为业主带来一个健康的家。把“为爱经营”理念植入到每个员工的意识里,融入在每一步前行的历程中,他们将客户满意作为起舞的舞台。未来,壹品装饰拥有的德系工艺,一定将不止于28项,工艺精进的道路,将延伸到每个拥有健康追求的客户家中。
  
  2015中国(湖南)最具行业领导力橱柜品牌
  
  嘉宝橱柜
  
  当嘉宝橱柜风卷残云揽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当它在市场逆境中,实现50%的强势增长,嘉宝已然成长为本土橱柜行业的领导品牌。无论是60000平方米产业园的后端支持,还是品牌宣传与服务完善的前端演进,嘉宝人的百年企业梦已经扎实地迈出了第一步。2016,嘉宝将继续布局全国,成为湖南制造业的一张显赫名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遥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6/01/05/6175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