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BHI连续6个月低于去年同期 建材市场回归理性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2015-08-18 12: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示意图)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7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发布,环比微升至99.84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7月销售额为925.1亿元。纵观今年BHI走势,近6个月BHI均位于去年同期水平之下。专家解读称,由于全国建材家居市场经过长期的低位运行,BHI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
  
  7月家居建材市场“看少买多”
  
  传统淡季月到来,全国建材家居景气程度却有所微升。记者观察7月BHI指数发现,其中购买力分指数环比上升9个点。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表示,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得到部分释放,购买力指数成为BHI反超6月的主要动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3.03,比上月提高0.4点,已连续两个月回升。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9914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达到41171亿元,二者同比均实现增长。有关专家解释称,7月房地产市场延续之前回暖态势,加上销售回暖带动房企资金回笼,对房地产后市信心有所向好,前期压抑的房地产刚性需求得到部分释放,从而支撑了淡季装修市场的小幅攀升,最终也形成了7月建材家居市场“看少买多”的特殊现象。
  
  7月BHI相比以往同期,“成绩”并不突出,但连续3年均反超上个月。秦占学对此解释称,家居建材市场集中消费越来越不明显,加上近年传统建材家居卖场压力日益增大,在淡季环境下,采用多种促销方式以稳定销量,未来市场仍会向着“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形势转变。
  
  卖场冲刺“金九银十”蓄势营销
  
  据7月BHI指数,经理人信心指数达到148.41点,环比仍然下降,丹绝对值为53.8点(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秦占学表示,此番数据表明市场从业者对“金九银十”市场旺季仍有期望。
  
  8月已到,长沙大型家居卖场的营销动作不断。8月8日至23日期间,长沙居然之家为迎接16周年司庆,联合50余家建材品牌,启动建材家具厂购节。届时消费者在长沙居然之家两店参与活动品牌购物,交款每满1000元即获赠160元家具建材专用现金券,也可兑换电视、冰箱等全房家电。活动过程中,众多一线品牌总裁将到店签售返利。
  
  8月8日,长沙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启动1元低价抢购建材名品活动,当天销售额超过3000万,累积445人享受免单优惠。记者从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了解到,8月22日将再次推出10款超低买断价产品活动,还将有机会抽取全房电器等奖品。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8/18/618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