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家居色彩说 用颜色为房间“降温”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2015-07-13 18: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兰亭都荟小区:蓝白色调为主的地中海风格。)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今日开始,三伏天高温袭来。从被炙烤的室外回到家中,如果能有几处地方,让人从视觉上感受到清凉,实在应纳入夏日家居装修的必备考量事项。避开红色、蓝色等过于炽烈或冷清的色彩,夏日装修到底该怎样在色彩上“做文章”?
  
  色彩“忌”
  
  现今,80、90后们喜欢用夸张的色调营造个性的家居空间,不管是LOFT工业风,还是小众复古式等,色彩明亮的墙漆以及艳丽的家具表面色构筑整个房间的主色调。而事实上,夸张的颜色拼盘容易让整个房间陷入持续性的视觉疲劳。尤其在夏季,人在有限空间内的急躁情绪容易被艳丽的颜色所激发。
  
  据资深软装设计师杨源介绍,家居功能不同的空间内,颜色不宜混用。传统的蓝色常常成为现代装饰设计中热带风情的体现,但不宜用在餐厅或厨房。有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并不诱人,但若在卫浴空间内稍加布置些蓝色,能让整个空间内的装饰显得神秘而又隐私。
  
  还比如,卧室使用橙色也是一种误区,容易使得人产生一种兴奋的情绪,导致失眠。不过,如若在客厅的色彩搭配中适当用橙色点缀,尤其在餐厅的颜色搭配上,可以很好地刺激食欲。杨源强调,年轻人大多喜欢现代简约风格,但过分强调黑白基调,会让人变得急躁、压抑。可以考虑将白色定为主色彩,在配饰上用黑色点缀,起到点亮房间的效果。
  
  宜淡雅
  
  夏季高温,房间内色彩搭配更要讲究。杨源表示,温馨、淡雅、新鲜是夏季装修新房色彩的首选,装修时要根据房间的用途来选择房间色彩,运用得当就能营造出凉爽的感觉。
  
  白色、米色、绿色和蓝色都是“淡妆”的主色调。业主可以对墙面颜色做局部调整,就能一扫沉闷,带来清新爽快的感觉。通过给房间局部换颜色,不仅能改变人因高温而产生的厌烦感、有效地改变居住者的心境,让人保持愉悦的心情。而且亮丽的颜色和新鲜的视觉,会带给人一整个夏天的快乐心境。如果说张贴玻璃膜是在物理降温,那么给房间换颜色,就是“精神降温”。
  
  杨源介绍了几种颜色的搭配,比如蓝色加白色的“地中海”风格,黄色加绿色的搭配代表着新生,适合有小孩的家庭。
  
  墙面色参考建议
  
  墙面的颜色影响着整个夏日空间的氛围,针对家居各个空间的墙面漆颜色的选择,以下9点建议可纳入色彩选择考量范围:
  
  1.在没有设计师指导的情况下,家居最佳配色灰度是:墙浅,地中,家私深。
  
  2.空间非封闭贯穿的,必须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闭空间,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3.空间配色不得超过三种,其中白色、黑色不算色。
  
  4.金色、银色可以与任何颜色相陪衬,金色,银色不包括灰白色。
  
  5.厨房不要使用暖色调。
  
  6.天花板的颜色必须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当墙面的颜色为深色时,天花板必须采用浅色。天花板的色系只能是白色或与墙面同色系。
  
  7.坚决拒绝深绿色的地砖。
  
  8.坚决不要把不同材质但色系相同的材料放在一起,否则,您会有一半的机会犯错。
  
  9.想制造明快现代的家居味,就不要选用那些印有大花小花的东西,应尽量使用素色的设计,当然植物除外。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寒寒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7/13/618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