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偏爱的六大装修风格 业内:品牌与成本决定风格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5-07-08 14: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房装修,对于装修人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风格设计,设计是装修中最为重要的环节。没有好的设计就没有好的装修质量或者装修好后会后悔。经过精心设计营造的室内环境不仅给人舒适美好的感觉,也能体现主人的修养、品味以及爱好。
  
  您是喜欢活泼欢乐还是宁静幽雅;朴实无华还是富丽堂皇;或是高贵典雅、或是新颖时髦,在您心里一定会有一种风格倾向。现代家居设计,已经有发展成了很多的风格,红网家居频道根据市场曝光度,选择金煌、美迪等几家主要的家装公司设计师了解,长沙人普遍选择的主要有六大装修风格。

    红网调查:常用的装修风格,你最喜欢哪种?
  
  一、现代简约风格:推荐指数★★★★★

(现代简约风格客厅实景。/图片均由金煌装饰提供 )

(现代简约风格卧室实景)

(现代简约餐厅实景)

(现代简约风格厨房实景)

   优点:整体造价相对实惠
  
  在装修过程中,简洁的设计和相对实惠的造价,让简约风格为不少年轻上班族所喜爱。对于每天面对繁琐应酬、生活事业双重压力的上班族而言,打理轻松、方便无疑是该风格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
  
  缺点:选错材质易落俗套
  
  简约不等于简单粗糙,选择简约风格的客厅装修,选材的费用是客厅装修支出的大头,往往不低于施工部分的资金。对于没有装修及选购家居产品经验的年轻户主,往往是件头疼事,选错材料易落俗套。
  
  业内点评:百度集成家装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肖艳介绍,“对装修风格要求不太强烈、不了解的情况下选择现代简约风格居多,重点考虑在以后的生活中体现简单、舒适的家居氛围,是现在最主打的装修风格。”

[NextPage]

  二、美式风格:推荐指数★★★★★


 

(美式风格书房实景)

(美式风格客厅实景)

(美式风格卧室实景)

(美式风格餐厅实景)

   优点:舒适度高且显大气
  
  在追求自然闲适的主题下,舒适度成为美式风格的首要原则。厚实的沙发、红砖或旧白壁炉,有历史感的家具和木饰面材料,让空间显得宽敞典雅,经久耐用是一大亮点。
  
  缺点:搭配不当变花哨浮躁
  
  装饰搭配可以说是美式风格的灵魂,以格子、碎花、铁艺饰品为主,对搭配的要求相对较高,度的把握很重要。如果搭配不当,容易让空间显得花哨浮躁,户主在选用的时候顾虑较多。
  
  业内点评:苹果装饰首席设计师黄海玲介绍,“针对市场上家具的选择性居多,如果人们对装修风格的认识比较了解的情况下会偏向选择美式风格,这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风格之一:美式风格。”

[NextPage]

  三、地中海风格:推荐指数★★★☆☆

(地中海风格客厅实景)

(地中海餐厅实景)

(地中海客厅一角实景)

(地中海卧室实景)

   优点:最显浪漫格调的风格
  
  对于追求异域风情及浪漫格调的户主来说,地中海风格是不二之选。给人以海洋的清新与简单的自然浪漫。
  
  缺点:卫生死角打理费时
  
  这种风格看上去很美,但由于大量使用拱门、鹅卵石、马赛克等设计元素,存在很多不宜清洁的卫生死角,所以打理相对费时。
  
  业内点评:金煌装饰TOP国际首席设计师姚旺介绍:“地中海风格所具的异域风味满足了人们对浪漫生活的向往;以蓝色、白色为主调的经典演绎,恰如蓝天、白云诸物,不仅能呈现出清新、灵动的视觉效果,塑造出永不过时的自然美,同时构建了自由、适意的居住空间,在无形中助力居住者释放身心,因而深受现代都市人尤其是年轻朋友的推崇。”

[NextPage]
  
  四、田园风格:推荐指数★★★☆☆


(田园风格客厅实景图)

 

(田园风格实景)

(田园风格景观阳台实景)

(田园风格从阳台看房间布局实景)

    优点:现代气质,充满阳光气息
  
  对于追求自由自在与田园风格的户主来说,是最理想的选择。在自然、清新、时尚的家居空间里,尽情享受和谐、愉悦的家居生活吧。
  
  缺点:不够大气、奢华
  
  饰品点缀也不可太多,否则显得杂乱。
  
  业内点评:美迪装饰首席设计师龚禹心介绍,“因为在水泥森林以及快节奏的生活里,都市人渴望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人们希望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于是田园风格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

[NextPage]

  五、欧式风格:推荐指数★★★★☆


(欧式风格客厅实景)

(欧式风格卧室实景)

(欧式风格吧台实景)

(欧式风格餐厅实景)

    优点:欧式风格容易显得富丽堂皇,高贵,有品位。让人眼前一亮。
  
  缺点:欧式风格极少能做到位,就算装修搞定,配饰也很难配套。日常维护也费事些。
  
  业内点评:湖南点石家装设计总监赵鸣谦介绍,“在追求浪漫、优雅气质以及生活品质的情况下选择欧式风格的居多。整个空间弥漫着华丽高贵之感且又散发出浓郁的浪漫气息,是现下颇受欢迎的装修风格。”

[NextPage]

  六、中式风格:推荐指数★★★☆☆

 

(中式风格卧室实景)

 

(中式风格客厅实景)

(中式风格餐厅实景)

(中式风格厨房实景)

    优点:营造空间的文化氛围
  
  中国传统元素与空间的巧妙结合,将空间的文化氛围彰显至极致,能够体现主人较高的审美情趣与文化内涵。
  
  缺点:造价高且易缺现代感
  
  随着当今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式风格并不能够很好的适应现在的快节奏,由于中式风格造价昂贵,工艺复杂,也不适合年轻人的审美与要求。
  
  业内点评:千思装饰主任设计师周炳煌介绍,“中式风格主要体现中国五千年的悠久文化与特色,优雅与内涵,色彩鲜明,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和良好的文化氛围,适合具有文化底蕴的业主。选择中式风格的用户中以40以上群体居多。”
  
  总结语:设计风格根据不同装修造价、成本的高低来决定。选择的过程中每个人的看法都会不一样,主要由每个人对风格的认定,以及在生活方面个人喜好而决定。
  
  根据不同年龄段来分,25-36岁左右的装修群体,主要以80后为主,除现代简约风格外,能够接受的还有地中海风格、田园风格、美式风格。40-50岁左右,选择厚重感的中式风格、富利堂皇的欧式风格会偏多。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家居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j.rednet.cn/c/2015/07/08/6181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