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不回工程款 拆走45台空调芯片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8-10 16:5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楼45台中央空调的芯片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损失4万余元。鼓楼区温泉派出所民警抽丝剥茧调查,发现这不是盗窃案,而是因工程款未结清引起的纠纷。近日经过民警协调,当事双方达成谅解。

  7月中旬,湖东路某大厦物业管理人员向温泉派出所报案称,整栋楼的中央空调不能运行,检查后发现45台空调主机的芯片被人拆走了。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觉得这是专业人员所为。

  警方调看大厦各处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日下午,两名男子拎着一个行李袋进入大楼,当晚9时两人离开时,行李袋明显重了很多。经过几天的追查,7月底民警在仓山某机电设备公司抓获这两名男子。

  原来,该公司与大厦开发商有债务纠纷,迟迟得不到解决,公司老板派两名安装员工潜入大厦,将空调芯片全部拆走,想以此要求开发商结清工程款。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真相告诉给物业管理处和开发商。

  随后,民警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公司老板答应立即组织工人将拆除的芯片恢复原状,并由物业管理处进行监督确认,开发商则承诺结清欠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