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标准长沙发布 开启绿色家装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甘伟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5-28 2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2018年8月1日实施。

2018中国(长沙)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实况。

湖南粮食集团·秸出板材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甘伟萍)装修时,您对所选择的板材产品的甲醛含量是否知晓?在选择家居品类时,您最注重的又是哪些方面?当下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想拥有一个环保和健康的家,为此甲醛问题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5月28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主办,湖南粮食集团承办的“2018中国(长沙)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并同期发布《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无醛板》),来自行业协会、人造板及其制品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共4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峰会上,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国家设计大师肖小兵针对“中国人造板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作出详细解读。肖小兵表示,胶合板产品仍将是中国人造板产品生产和消费的主要板种,生产自动化、智能化进程启动,生产企业总数将持续下降,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中国人造板产业将以市场理性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论坛同期,发布了《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团体标准,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解读了《无醛板》行业标准。吴盛富说,《无醛板》制定工作自2017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共有86家企业和单位报名参加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在标准起草的过程中,一共做了875次验证实验。”

  “无醛人造板,以木材或非木材植物纤维材料为主要原料,添加无机胶黏剂、天然有机胶黏剂或者合成有机胶黏剂中不添加含有甲醛成分的胶黏剂产品,同时满足本标准要求的甲醛释放量限值为0.03mg/m3情况下,才能称之为无醛添加人造板。”吴盛富说。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国内外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之间探讨出有效的整合发展之路,共同推进绿色产业链价值与效应的提升,共同把平台打造成为真正绿色优质产品的供应链平台,具有战略性发展意义。”作为活动的牵头方,湖南粮食集团总裁杨永圣表示,今后,要在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同时,更加以身作则,发挥品牌企业优势,积极整合有效资源,推动整个产业快速发展大计。

  秸出板材,湖南粮食集团重点打造的全生态产业链项目。投资人民币6.5亿元,拥有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引进德国迪芬巴赫公司生产的“全球首条连续压机秸秆板生产线”,主要利用稻草秸秆、稻壳、枝丫材、农林剩余物等为原材料,生产零甲醛秸秆生态板材,产品广泛用于装修装饰、衣柜、橱柜、地板及定制家居产品,“秸出板材的技术进步和装备升级,促进了人造板行业绿色升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秸出板材董事长周海波说。论坛期间,“秸出板材”品牌发布会也同步启动。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