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禅城家具企业 违法排污拒改 将被关停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甘伟萍 2018-05-17 17: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禅城区环保部门联合相关镇街,对家具行业违法排污行为开展严打行动。据悉,针对家具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该区环保部门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对于违法情节恶劣,多次整改后仍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法实施关停。

  据介绍,家具行业是禅城区的传统产业之一,主要分布在南庄镇梧村、杏头、河滘等区域。家具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和挥发性有机废气,是禅城区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重点行业。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连日来,禅城区环保部门按照《禅城区家具制造行业大气污染深化整治工作方案》,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三不、三直”方式,针对证照不齐全、环保手续不完善的家具企业,深入开展清理取缔行动。

  连日来,禅城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郭文敏带队,组织区、镇两级环保执法人员,深入梧村、河滘等工业区的家具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执法队发现,不少家具企业存在违法排污行为,其中佛山市木之艺家居制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将部分生产废水引至化粪池排放,涉嫌私设暗管排放水污染物;佛山市金梦轩家具有限公司则存在打磨工序门窗密闭不严、烘干房环保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环保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停止违法排污,下一步将对企业立案查处。

  郭文敏表示,禅城区环保部门将秉承“严管理、优服务、强执法”的工作理念,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精准执法,推动解决一批影响环境质量改善的重点问题。针对家具行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环保部门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对于违法情节恶劣,多次整改后仍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依法实施关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