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醒:空调久不清洗 吹出来的是“脏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杨 编辑:甘伟萍 2018-05-10 09:0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从未听过空调要清洗,也没想到空调竟有这么多的灰。”市民黄晓红说,家里的立柜式空调于2010年购买,至今已使用8年;卧室的挂式空调也使用近9年。

  专业人士董师傅说,空调没有清洗,吹出来的可能是“脏风”,甚至带来“空调病”。空调内容易藏污纳垢,长期不使用会囤积、黏附大量污垢、烟碱、霉菌等。

  “如果空调长时间不清洗,吹出来的空气会不清新,风量减小,耗电量增大。建议用户一个月清洗一次空调内机,包括过滤网和进风口、出风口的灰尘。”董师傅说,如果空调所处环境比较潮湿、灰尘多,就要多洗几次。市民可以根据需要决定空调的清洗次数,实现健康使用空调。用户是无法独自完成对空调的彻底清洗的,他建议用户请专业的空调维修保养公司对空调进行一次彻底清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