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匠心喝彩! 2018“湖南家居十大匠人”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伟萍 2018-04-23 15: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投票:2018首届湖南家居十大匠人评选
  @所有人“湖南家居十大匠人”投票倒计时 赶紧投上你的一票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黄怡萍)4月23日,由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红网共同主办的2018“湖南家居十大匠人”全民票选结果正式揭晓。汤舜尧、徐岳光、刘鹏、黄树林、皮伟文、严再昌、杨建康、金巨石、盛才均、杨志等10人当选为湖南家居十大匠人。

  弘扬工匠精神 75名能工巧匠报名参评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为了更好地弘扬“工匠精神”,寻找湖南省家居行业优秀工匠代表,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红网共同主办2018“湖南家居十大匠人”全民票选活动。

  此次全民票选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3月15日,2018“湖南家居十大匠人”正式启动报名,共有75名能工巧匠报名参加评选,其中既有宝刀未老的老师傅,也有年轻的后起之秀。

  本次活动秉承科学公正的评选规则,经过社会推荐、资格审查、公众投票等环节,千思装饰油漆工汤舜尧、美迪装饰木工徐岳光、金煌装饰泥工刘鹏、三汇装饰水电工黄树林、名匠装饰木工皮伟文、金空间项目经理严再昌、泥巴公社装饰电工杨建康、点石家装工艺研发师金巨石、鬼斧工作室泥工盛才均、成家工作室木工杨志等10人以高票当选,荣获“湖南家居十大匠人”称号。

  全民参与 800万人次为匠心打Call

  匠人精神,一语概之便是“一生只专注做一件事”,在家装行业有许多人虽处平凡,却怀揣匠心,对装修施工倾注全部心血,对自己的出品几近苛刻,细心雕琢,务求做到精益求精。

  水电泥木油,尽是匠人传承;一钉到一室,皆为匠心独运。本次“湖南家居十大匠人”全民票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关于“匠人精神”的讨论也在不断升温,众多市民积极为心目中的匠人打call,在投票环节,23天的时间就有超过800万人次为匠人投票。

  “经年累月生活在木头碎屑里,要的就是这样一份孜孜以求的执着精神。”名匠装饰木工皮伟文说,一个好木匠不能仅仅满足于现有的手艺,应该紧随家装工艺的进步,不断学习,不断精进。

  在金煌装饰泥工刘鹏看来,“熟能生巧”是泥工手艺的写照,只有以耐心和责任去对待自己施工的每一个工地,才能成为受人肯定的泥工匠人。

  “家装过程中,水电工往往是第一个进场、最后一个收尾的人,与业主沟通最多,负责的施工最隐蔽,却最影响业主入住舒适度,必须用心、细心。”从业已有10年的三汇装饰水电工黄树林感慨。

  主办方介绍,以“湖南家居十大匠人”为代表的能工巧匠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专心致志的“工匠精神”对待工作,让手艺更有价值,让匠心得以彰显,让重视“工匠精神”的企业有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未来希望“湖南家居十大匠人”能够继续秉持匠心,专注求精,全社会共同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造、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本站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名,不得更变核心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家居频道首页